close



從前從前,不喜歡高雄。高雄對於我來說,是個考試失敗的源起地,是個讓我喪失自信心的不祥之地,因此打自三年前考試過後,我就不喜歡踏上高雄。

今天,因為旁邊陪著不同的人,轉換不同的心情,讓我能夠再度提起勇氣踏上高雄路上。從上次的夢時代,與他,搭乘著摩天輪,共享同一片蔚藍的天際線,頓時才發現,高雄,竟然也能夠這麼美!自此,我對於高雄,不再排斥,願意拿掉我的有色眼鏡,願意重新認識高雄,發現高雄之美。

今天至那高雄外島旗津,我們倆一起搭乘渡輪,越過那一小片海。坐在那船上,涼涼的冷氣吹在身上,往外望去是那片海洋,旗津就在對岸,不是太遠。趁著這樣的心情,我與他同坐一起,細訴往事,隨意聊天,卻能感受擁有共同的感動。

聊天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不遠的旗津也早在對面招手,把我們喚下來。我們一併走下船,邊走邊看。熱鬧的海邊小街,就像當初在台北時對淡水的熟悉,我驚訝的發現旗津與淡水這樣的海邊小鎮竟有這麼高程度的雷同,許許多多在北部的回憶不斷在腦海中混雜著,有些回憶很甜蜜,現在想起來卻有些哀愁、有些遺憾。一幕幕錯置的情節好像在眼前不斷的閃過,某些過去很喜歡的東西,如今看來卻不再有趣味;某些相似的動作,現在做起來帶著些許的觸痛。揮別這些回憶,我選擇重新出發,重新給身邊體貼的人一個機會。

旗津的海岸公園,早上時風光明媚,偌大的公園,很漂亮,看著海邊的浪自海中央捲起湧向岸邊,再度又從岸邊捲回浪中央,我們倆邊走邊欣賞,走累了坐在椅子上聊著天。身邊有個人陪伴真的很好,當你累了,有人在身邊聽你說話;當你難過,有人在背後支持著你,沒有計較的付出,是多麼美好的事。我們一起說心事,有意無意的聊著,明白彼此的心意,意會對方的誠意,時間的沙漏就在這樣的時空場景悄悄流逝過去,現實中很難找到痕跡,卻永留在你我心跡。

特地安排了蓮池潭、金獅湖兩地,我想好好一覽高雄的名景。我們挾帶著在旗津的好心情,打算延續下去補給一整天的元氣。拍拍照,聊聊天,不巧卻又遇上大雨,我們兩個人在金獅湖遇上了突如其來的滂沱大雨,受困在小小的涼亭,不知該如何是好。許多老人家習慣來這兒運動,也與我們一起受困在同一處,無奈的抬頭看看天空,在嘴邊叨念著。無預警的雨,打壞所有人的既定行程,留下這個小地方讓人們躲雨。然而,這樣的遭遇讓我在涼亭度過的,是一個愉快的傍晚時光呢。

三個多月下來,累積了許多情感,走過了各地風光,你帶著我穿過台灣的大街小巷,共同擁有的記憶,件件都足以讓人再三回味。發生在你我之間,好多的事情,你我都明白,因為對方早就已經成為旅程中不可取代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