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有句俗諺"Old habits die hard."漸漸的,我了解工作三個月後的自己還是難逃這個循環。

這次台南市電腦設備更新原先是個令人歡天喜地的善事,政府在四年電腦更新計畫中,已進行到第三年了,今年即將交撥一批Core2Duo的電腦置入電腦教室,然而當大家都喜孜孜之時,有聲音出現了『這次的電腦不提供硬碟...各位老師們得自行取決電腦該如何運作』,一片慘叫聲瞬間在資訊組長會議哀嘆出聲!連我在心中也不禁大罵,看來這下得在『買硬碟』還是『用無硬碟系統』兩者之間掙扎取決了。在經過一段時間的考量並與上級商討,花了好多的時間去了解無硬碟系統,最後我們仍選擇了佈署有硬碟的電腦教室,可是好景不常。今早會計原先在外校處理公務,今天卻特別早回我們學校處理她桌上那一疊嚇死人高的卷宗,過不久,一通電話打來資訊組:『這批電腦的硬碟和記憶體加起來已經超過十萬了!』我回應:『冤枉啊,會計大人,因為這樣我才跟不同廠商買啊!這樣單個廠商不就不會超過十萬了嗎?』沒料到會計跟我說,同一批貨品不可以這樣單獨拆開來買,這樣處理是有瑕疵的!說明點就是人家會說我有規避發包的嫌疑!聽到這些後,心頭一沉,我可不想背上汙名,二話不說現在這件馬上趕緊以火速處理。

主任在一旁聽到,跟我說『上回叫你弄的電腦設備支出統計表呢?怎麼弄那麼久還沒出來呢?』在旁心急如焚的我,聽到主任一問,瞬間啞口無言!的確,這件比較重要的工作,我把它延宕到現在,如今再過兩個禮拜電腦就要交機了,我竟然還在處理憑證,原先信心滿滿以為這些憑證一定能順利通過會計審核,因為比照其他學校的方式辦理應該不會有問題呀?沒料到,各校會計要求不同,我們也只能尋求正當管道來解決問題。然而,面對這件事,對自己的信心又流失了,實在有點摸不著頭緒,處理事情總有個輕重緩急,四項重點一個也輕忽不得!明知道自己的缺點在哪裡,怎麼樣改才會超越現階段,但又老改不過來,人云積習難改,這積習就是我總是把急事擺第一位,處理一件接著一件後,最重要且屬於份內業務的正事竟堆在旁邊,給狠狠的遺忘了!或許內心有個小惡魔,明明知道此案難擺平,厭務處理難事的頭腦於是自行遺忘,當作一切已悄然解決。

在與主任、前資訊組長討論過後,好不容易找到解決方法,內心才稍加平復。趁著空閒,我詢問了前輩,為什麼到現在做不太好?面對主任的詢問,我卻無法給個合理的解釋,這事的確是我的問題,信心過滿,討論工夫做太少,徵詢動作不夠積極。前輩溫和的告訴我他不會看錯人的,他認為我會越做越好。其實,我在心裡一直以來也相信慢慢的我可以越來越快上手,今天這一波設備採購遭遇,還真的是讓我察覺自己上手的速度真是很慢。總是習慣以快速的步伐處理事務,面對行政業務這下卻行不通,沒有多方考慮並細心思量總容易出紕漏,一個洞補過一個洞,應接不暇,難以負荷。

其實,不是不明白自己的困境,我知道得再重新跨出一步,別再執著過去的錯誤,了解問題所在,積極克服問題,重新把自信再找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