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升‧日落,屬於南台灣屏東的美景



古勁挺拔的直樹,令人聯想到『蒼蒼竹林寺,杳杳鐘聲晚』的光景


空姐二人組!為您服務^^

揉著睡眼,強忍睡意把自己從暖意中拉抬起來,昨晚就在整理行囊,相機ready、記憶卡ready、發票備忘錄ready,『凡事豫則立』謹記古語精華,就是要把一切都準備齊全,才能在明天將一切研習雜事全部排進到位。

6:50我想著自己很準時的到達校門口,同事與我約在這個時間一起幫忙將水從教務處搬出,沒想到方抵達警衛室就被同事喊著『遲到了!』還在滿臉狐疑的我,再低頭看了看手表想著不是很準時嗎?與同事對表後才發現,這手表啊,跑慢了,我也跟著晚到了。將東西搬上遊覽車,我們到市政府接了來自台南市各國中小對自然領域教學有興趣的老師,一起上車前往屏東。兩天下來的相處,深刻體會到,這些利用自己假日期間來參加研習的老師,即使是需要自費的行程,老師們一樣興致高昂,快樂的參與這次天文地層研習。前往屏東的路上,我跟同事兩人就充當服務人員,從一開始的害羞生疏,到最後搖身一變成為稍為有點專業模樣的『空姐』,多虧車上資深的守仁老師提點,我們這支億載兩人服務團隊才能夠越做越好,讓老師們滿意度大為提升。

兩天的研習下來,我們在屏東走走停停,前往很少人會停留佇足的岩石、地層,研究其生成原因、探尋其由來,為的就是不求甚解,為的就是對自然科學的一股熱忱。夜裡我們下榻至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將沉重的行李擺下後,摸黑走至活動中心後面的濱海步道,天色雖晚,視線雖不清,但人們依然不減觀星的心情,在黑暗中摸索著步道,憑藉一小線的微弱手電筒燈光,匍匐前進,守仁老師帶我們走到了觀星地點,大家停留著,抬頭欣賞一點一點的星星,心中也跟著哼起了『一閃一閃亮晶晶』與小星星變奏曲...你曉得嗎?光害的缺少襯托出來的墾丁之夜,是那麼的美...當你仰頭看著整片的星空,宛如黑色的緞帶上鑲上一顆又一顆、大小色澤不一的鑽石,不規則亦或規則的散布都是那麼自然天成,感動萬千,浮上心頭。天空上的獵戶座、小犬座、大犬座、仙后座,還有美麗的七仙女與星雲...這一切的美,讓我不禁想起了E,很想對E訴說,我很想念你...

走在各個高低起伏的山岩間,體會到自然之美,飽滿了純粹的知識,一趟知性的旅程在這兩天落幕了,我們的空服之旅也就此完美結束了!看著車上大家從屏東帶回那堆大大小小的不知名石頭,與司機的苦惱表情,我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