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週前早已規劃好週六要前往的遊玩地點,向來是我們的風格。這次當我們在網路上前思後想經過許多反覆討論後,決定前往小琉球,體驗那自外於台灣本島的離島風情。

當我寄付許多祈願在小琉球之旅時,天公往往喜歡衝動的不讓你一切順遂,從早上台南淺藍色的天空,驅車前往屏東慢慢的又再轉至灰濛濛的天色,雲端支撐不住的水蒸氣終究還是落下變成一滴又一滴惱人的雨水。雖然坐在車上體驗那雨天的水滴自雨刷上滴下滑落,也是一種領略,然而承載太多的期待下這樣的雨天著實打壞了原本預計好的旅行計畫。自屏東東港下車後,我們的小琉球就在對岸,一起搭著公營的船班過去後,預先租好了機車的我們打算在島上愉快的環島一周,細心瀏覽小琉球各個景點背後一段段淒美奇異的故事與傳說。

回想當時的雨點還保留點力氣,硬是行個方便讓我們倆去租機車,然而就像在跟我們開玩笑一樣,租完機車後,雨滴是越變越大,越下越急,就算是撐著我帶來的小傘,仍然無法全身而退,無奈下還是得去買了雨衣,讓我不禁在心中暗暗叨念著昨日怎麼不多花點心思做好晴天娃娃掛在窗邊實現我的祈願。美人洞,小琉球著名的景點,原先真的很想好好體會當地的風光,只是遇著了壞天氣,破釜沉舟攜著的好心情,面對這一些雨水還是得妥協,我們只能在某些景點草草看過,坐著125的機車,又是往上奇又是往下騎,依循景點走過一個又一個,然後留下一些照片當作回憶,做為一個曾到此地一遊的證據,留存在你我的心中。

別說這樣的小琉球不再美麗,許多人與人之間發生的事情加諸之上,也替這場旅行增添了一絲的浪漫。小琉球島上風景很美,雖然整天總是下著雨,然而這些美景卻也還是倒映在我們倆的瞳孔裡,雨天背後的詩意我們倆肯定能領略,這趟無預警溼淋淋的天氣,似乎也加速催促我們的進度,今天的旅行,真的超乎想像,旅遊計畫就算被打亂,就算淋得全身狼狽,這些對我們倆來說,也不再算是甚麼了。

這段時間發生了許多形形色色的事情,有大有小,有歡樂有悲傷,有痛苦有憂愁,大大小小的回憶歷歷在眼前,種種情事也不斷讓你我足以事後回想。我想說,人生路上有你一路相伴,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