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天還未明之際,鬧鐘4:30克盡職責的叫醒我腦中瀰漫的夢境,就是該起床了!今天可是要征服嶺頭山的日子,是要往攀登高山邁進所跨出的第一步,因此早早就跟學長約好,先試爬小山,我跟好友搭5:45的電車前往彰化,再從彰化到南投縣的鹿谷國小與學長一家人會合。

自從畢業後,我從來沒這麼早起過!騎車我的SMILE100,拿著新買的登山杖與背包,搭載好友,我們騎車前往火車站。一路上,紅綠燈停止管制,在路上也罕見任何車型,才知道這個時候可是汽機車通行的天堂啊!原先預料到了電車上會繼續補眠,沒想到一碰到好友女人的話匣子就是關不了,一路上從5:45聊到8:20在彰化下車,最早電車每站都停,在停停走走之下,旅客也上上下下,有些人手拿著書本k書,也有些人似乎是趕搭電車通勤去辦公室,也有些人一上車稍做完準備就開始進入夢鄉。到達彰化後,天已亮了,我們出來與好久不見的大學同學會合,這會兒由CANDY開IMAX來載我們,試坐新車,我的心情自又像剛吃到熱騰騰剛出爐的麵包那般興奮,而CANDY開車手勁倒也安穩呢!

開往杉林溪前必先經過溪頭,學長總說溪頭需要收門票,到了週末人潮又眾多,而杉林溪不用門票自由進入,人少好爬,此外杉林溪的嶺頭山與金甘樹山又是個爬山的好聖地,因為一路爬山幾乎晒不到太陽,很是涼爽,因此許多台灣各地的山友都會到此會合,並在沿路上留一條又一條的印記,綁上自己登山社團的帶子。到了入口,我們開始往上攀爬,爬嶺頭山跟我以往的爬山經驗最不同的就是─沒有步道,全都是天然如石頭堆成的臺階或是樹根扎入地底形成的步道,因此爬起來感覺特別不同,難度也比以往增加了一些。

這是剛往上爬,見到茶園後,在一處所眺望到的風景,藍天白雲,令人悠然神往。


這次出遊的年輕人們,國北師語教系學長帶學妹、學弟系遊,好不快樂!


國北師93級語四乙再現!我與佳靜、郁棠的登山合照。在茂密的竹林中散落下來的陽光,是不是很美呢?

邊爬山邊領略風景,學長的爸媽為人和善,相處起來很舒服,聊天之中才得知學長爸媽因為是南投人,往往一兩週就喜歡到杉林溪來爬山,活動筋骨,吸吸芬多精,一路上有長輩的照料,我們自然將全副的精力都放在爬山上,努力的爬上、爬下,還利用天然在路邊撿到的杉木做成渾然天成的登山杖,有了前輩的指導爬起山來倒也是得心應手,只有二次腳踝大概踩到濕滑的苔險些跌倒。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我們進入了一處森林,一束陽光從竹林中透射進來,有如『神光』!還有瀰漫霧氣美的如夢似幻的森林,與電影魔戒精靈的棲息處有那麼一點雷同相似之處;行到沼澤處,就又想到咕嚕總在旁邊喊著『MY PRECIOUS...』讓人不得不訝異杉林溪的自然美景實在千變萬化!


下嶺頭山時路經一處沼澤,樹影交錯下,還真的讓人誤以為置身於魔戒善惡交戰的場景中呢!


一束從天上蹦射的光線,灌注在萬叢其上的竹林中,那樣的美只能心領。

充滿霧氣有如回到原始侏羅紀時代的綠色樂園,這樣的場景我還沒在台灣的其他地方見過!


有點難度的攀登,拉著繩子,我努力往上爬,這時的登山杖真的是多餘的長物!


當然,也有在行進的過程中,提供旅人休憩的食堂,漂亮的外圍裝飾再加上些許霧氣,美景令人忍不住留影。



原始的山林之處,總得在平坦處飽餐一頓,才有精力向上攀登,但記得各位山友要把垃圾帶下山,不留任何一點痕跡喔!



我們一行六人出遊團體合照,約定來個五連拍,好不有趣!


一路辛苦中結出最後喜悅的果實,爬上嶺頭山標高2025公尺,征服成功!


下了嶺頭山飢腸轆轆的我可是吃了好多東西,感謝吳媽媽的好手藝!


離開杉林溪前當然要跟大學好友的新車合照留影一下,Ford i-MAX與車展女郎?^^

這次的出遊,受惠於學長爸媽許多。過去以往兩個人爬山都比較隨性,腳程比較快,爬山的節奏也快,雖然是爬山,但大多是走山上步道健行。然而這次對我來說,爬山之旅才真正從這裡開始,知道了登山前準備飯糰與茶壺,在冷冽的四週喝著暖呼呼的熱茶,是多麼棒的事!適量的休息才能走更長遠的路,下山之後拿出在家中煮好的輕便食物,用卡式爐燉煮,用完晚餐。維持愉快的心情,在山中的怡然自得,這些的領略是難以在平日中體會到的,學長爸爸親切的對待與熱情講解都為這次的征服杉林溪嶺頭山紀錄,留下了令人『感心』的一筆,深刻的美,人情的溫暖,將永遠留在我們六人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