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得趕至高師大進行六大學習網服務平台的研習,睡晚了差點就來不及搭上火車,好不容易在匆忙之中還是順路在早餐店帶了個早餐,隨便在車站月台邊的長椅上咬了咬,搭上了電車,開始沉浸研究主任所撰寫的97年度之電子白板計畫,我想趕快有點頭蓄,因此即使在一路上的搖搖晃晃之中抵達高雄。

聽完研習後,又是匆忙的從高雄搭火車回台南,希望能夠趕上下午與電子白板廠商約好的時間,眼看就要1:30了,我人還在台南火車站不遠處,只好一路狂飆!飆回家後又偏偏遇到台南市某區立委選舉人造勢,冗長的車隊一部部擋住我的去向,又是放鞭炮又是拜票的,拖了我不少時間,真是急死人了,當時我就下定決心,投票那天一定不會選他!回到學校後才知道廠商晚了,好不容易有個片刻的悠閒,我把所有的研習資料攤開,把東西收好,稍加整理一下自己不太整齊的辦公桌,希望下午的自己趕快進入狀況,把期限內的工作給完成。待廠商們過來,總算將三部單槍、電子白板正式全部standby,約定好下次的教育訓練時間,接下來就得展開一連串電子白板的操作技巧與相關研習。目送廠商後回到辦公室天色早已暗了下來,下午5:00我才開始忙著手邊的工作,手指敲打著notebook上的鍵盤,希望今天能夠把校長交託的學校簡報製作完成,昨晚,一股作氣下,熬夜到了12:30我才將powerpoint版面與主內容填充完畢,剩下的就差補充上去了!因為這樣,期待自己盡快趕齊進度,否則日復一日,事情一件接著一件,就算不能做到今日事今日畢,那麼至少也得做到昨日事今日畢的程度。

然而,又是典型的「人算不如天算」,事情就是做不完的多,但是老天爺不會因為這樣就把一些特殊事情關在你家門外。今晚,我確切遭遇了,何謂『詐騙』手法!

還在埋首於我的學校簡報之間,原本僅剩我待在辦公室之際卻突然走進一個中年男子,走近一點有股很濃的煙味,他客氣的說著要找校長的女兒,方不方便借個電話打。既然助人為快樂之本,借電話有何不可呢?當然下意識的就請他自便,我則繼續製作我的powerpoint。只是,見他在一邊弄了很久,對方還問我怎麼使用電話,最後請他念電話我幫他撥號碼,這下才打通了電話。沒料到電話後,對方表示校長的女兒會開車來接他,謝過後就走出辦公室,沒說其他話,個性滿安靜的一個人。隨後警衛大哥走進與我討論這個謎樣男子,表示對方竟然知道校長至台北開會呢,且對方自稱自己是花蓮教育大學的一個教授,因身上的手機、錢包、證件都不見了才會到台南大學求援,因此才會聯絡上校長的女兒。這一連串的說辭,雖然有點奇怪,但也沒想太多,一直到一通手機打過來,我才整個警覺起來。

是主任的來電顯示,有人提點,你便會事事抱持著懷疑的態度,我一步一步接近對方,打算套出對方的名字,詢問他為何來到台南,一開始對方還願意告訴我他的名字怎麼書寫,然而當我堅持在門外陪他等校長的女兒過來接送,他卻三催四請的叫我回辦公室待著就好。不過在我堅持在外面陪他等的情況下,我隨意與他攀談,卻引起他很重的防備心,對方似乎不希望我過問太多,回答得語焉不詳,最後他見我還是依然跟他站在外面等待,表示他要過去學校斜對角的便利商店等待即可,隨後快步離去,我則是看著他走到商店再轉身離去,回過頭後,與警衛討論下,越覺疑點重重,之後校長夫人與校長女兒也都到學校了,但卻不見該人人影,我跑去便利商店同樣也找不著人...現在做事後回想,對方應該是假借自己是有名望的教授進行詐騙之實,依靠著學校對於教育大學相關的機構比較不會有戒心,進行喬裝任務以圖利。經過這個事件後,真的深刻體會到胡適說的「大膽假設,小心求證!」身邊的你我他,別當做理所當然,不熟諳的人還是得豎起防範之心,別擔心因此對他失禮,先保護好自己最重要!

這星期,每天真的都很多采多姿,換位子也半年了,不僅是連腦袋的思考方式換了,連遭遇也跟著越來越光怪陸離了呢!希望身邊的朋友也能多多注意這樣的詐騙狀況,單身女性小心別獨自搭載陌生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