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啊,網路,這世界有了網路真是更加美好啊!

然而今日我要改寫這樣的觀感,這句話的前提是,你並非網管人員!

早上開完了籌備會,等會兒又要去看電腦教室冷氣配置地方,跟電器行老闆寒暄一下,套套交情,滿心想著等會兒要做的事,腦袋忙得不可開交。突然背後有人伸手拍了我一下,是校長秘書!校長秘書跟我說,開完會後等會兒到校長室一下,校長有事找妳。我想了想,不是大好、就是大壞,總之,先把事情做好再說吧!果然,會後去找了校長,臨時被交辦一項任務,任務難度不是太困難,就算是幫幫校長囉,我盤算著明天下班再來做這項緊急任務,還是得先把份內的事情做好再說。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當你驚覺到時間的腳印時,它已經悄悄又動了好幾步。我整天的時光就是消磨在一件又一件臨時、短期的雜務之中,一直到四點多我告訴自己真的要早點離開辦公室才行。但,事情就是發生了,同事的一通電話告訴我班級網路無法運作,剛開始我還認為那同事真是大驚小怪了,因最近發生過這樣的例子,我心想著或許是網路線沒接好吧。沒想到又陸續接到好幾通電話告知無法連上網路的情況。仔細想想,這些不通的節點似乎都位於同一棟大樓,越想越奇怪,為了查出狀況出自於何種原因,又是跑機房、又是跑去看大樓switch,我就是弄得一個頭兩個大,原因折騰了半天才找出來。





絕對!我絕對不會再繼續抱怨的!只是看到了個情形覺得很特別,想趁著現在有心情時趕緊記下來。當該棟大樓網路斷線之時,老師們都提早回家了,原本會待在教室使用電腦的老師,發現網路無法使用時,頓失了依據,或許對於大家來說,一部沒有網路的電腦幾乎等於是個報廢的機器!我也只能感嘆,網管身負重任,不管通或不通都是你的責任,對大家來說,通了,是正常;不通,是你得負責前去維修。只是,修好後,看到大家破涕為笑的那瞬間,不知怎麼的,心裡又覺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啊!

今日的我想著,未來網路世界的發展到底會是怎麼樣的呢?大家都可以想見的。一件事總有兩面,利或弊,利鋒或鈍刃,都是相對的事物,應用在網路上,可怕的是,對於現在的人們來說,人們的一舉一動早已被網路這個巨大的傀儡師操縱著而不自知吧!

如果你家網路斷了線,現在的你是不是很著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