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呀,盼呀,我總算下定決心請了休假一天,自從當了行政人員,不像從前一到了寒、暑假時間可以自由安排,如果想連續出遊,你絕對得事先計畫好,然後快速在休假單上畫押,找個職務代理人,然後...速傳上層主管,接著準備好一顆快樂的心,整理你那久未拿出的行囊,把繁擾的心與腦,拋下所有的雜事,儘管放心出遊去吧!

計畫行程時,總希望能夠玩的包羅萬象,考量到一魚多吃,希望到了台北,能夠順道去欣賞一些藝文活動,才不枉走到台北。由於先前曾經於中天電視台連續的華麗巴洛克展短篇報導感動,現在到台北,展覽一直展到二月底呢!第一天請了假到台北,光是自台南開車到台北,就已經是長達四小時以上的車程,與好友出遊,話匣子停不了的女人自然是一路上開開闔闔的,不過坐車的疲累還是悄悄輪流侵襲到每個人的腦海,只有司機得專心一致的在高速公路上疾駛,我們不斷的計算著抵達台北的時間,因為到了台北,還得幫好友整理行李,當個半日打包工人,這才是好友嘛!搖搖晃晃到了地點,頭一次在車水馬龍的台北開車闖蕩,也是個值得稱道的經驗!到了昌吉街,協助從大陸短程停留在台灣的美女好友整理行囊後,又立即啟程去聆聽『2008許幼莉鋼琴獨奏會』音樂會,達兩個半小時的音鋼琴獨奏中,我聽見了音樂家本身對音樂強烈的感受力,她那強而有力的手指,此起彼落的彈跳在鋼琴的黑白鍵上,專注無礙的神情,陶醉在自己演奏的每一道音符中,讓即使身在台下的我,也能清楚同步體會到滑落在耳際的音樂聲。在這場音樂會中,Yuli演繹的曲子都具有一定的難度,例如:Bach的"Fantasia cromatica e Fuga BMV903"(巴哈:半音階幻想曲與賦格‧作品903),Chopin的"Barcarolle, op.60"(蕭邦:船歌‧作品60),當中Yuli極熟練的技巧與記譜能力都十分讓人驚豔!經過這趟的純鋼琴之行,讓我更欽佩音樂家,演奏者亦是,作曲者亦是,這些感動,我會永留封存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