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家,抬頭看了一下時鐘,6:30,很好,因為我已經好久沒有這麼早回家了。

說起來也真奇怪呢,明明就是教職人員怎麼還是這麼晚回家?前幾天每天幾乎都是不到晚上七點就無法回家,通常第一天七點、第二天就是七點十五分、第三天就變成七點半才離開辦公室,一回到家吃飽飯,腦海就會變成如鹽般死白,連澡都不想洗只想先躺在床上好好給自己二十分鐘的睡眠約會。這種累,會累積在身體,而你自己得去察覺是不是真的受得了。

或許是每週的第一天,今天學校的老師們都特別早離開學校。沒課務的早上我還能不必特別加快腳步的處理GVC的學生作品與進度擬定,中午幫那群辛苦的GVC學生上課,下午就專心召開資訊種子會議,今天的重點一一做ending,下午還幫了同事copy dv,說真的,好久沒有這種悠閒了。

也許你也會笑我說,這樣的生活怎麼會叫悠閒呢?早上七點半上班,晚上六點半才回到家,時間算一算其實上班也已經達11小時,超時工作的公務人員可是沒這麼輕易就有加班補助可以領的唷!只是很多事情做下來,就在於你怎麼看待,你個人處事的價值觀是什麼,就會影響你怎麼做事的方式。而我,對於沒做到一個段落的事情就是放不下心,這壞毛病,任誰也改變不了......

6:30,真的很美好呢,當時針與分針幾乎交叉的那一點距離,我好像看見了在微笑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