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生報到第一天,早上9:00開張,心情略帶點緊張,準備把我修長的十個手指準備好,放在鍵盤上,預備keyin。沒料到很多事情就這麼一件接一件的來了,殺的我措手不及。

班級網頁系統已久病許久,剛開始是留言區出現找不到資料庫,接著又是討論區,再來更妙的是連純文字的公告區、最精彩的照片區都一一狂當,總是出現一串錯誤,一一修好後,撐沒多久又會再crack,我多希望自己能妙手回春,可惜我這醫生醫術不夠高明,我決定還是把班級網頁系統給忍痛重灌了,bye-bye class system!

『黃小妹‧教網中心找你!』每回接到教網的電話十之八九就是壞消息,果然事情如所預料的,郭老師打來告訴我學校網路有loop出現,請我查明之後回報。偏偏今日就是在忙新生報到,我人也還在輸入新生名冊,萬一輸入一半就無法連上學籍子系統的server那是多慘的一件事!因此我還是決定起身去機房,對著那一堆機器試圖找出一點loop的蛛絲馬跡,也在心中祈求神明保佑讓我快點找出問題癥結。果然,最後問題還是指向上回疑似被入侵的server,當我一將它下線,再次看到學校的mrtg,一切都豁然開朗了!有些後悔自己的白目,拿學校server想驗證我對該台server生病的診斷,沒想到踏錯一步,讓學校網路阻塞了一個上午,想想自己還真該打屁股。

後續,下午得幫實習老師培訓,然而看著早上因忙著處理新生報到資料,卻無暇處理那堆主任還有其他同事寄來的mail,outlook接收的信件數量總是多達10幾封,光是開啟就手軟,不管怎麼樣還是只能耐著性子一封接一封看著。等到我參透了個問題,明後兩天去南投研習,下星期一前的東西得記得處理好,校長的powerpoint、扇平研習的聯絡事項、寄給教育局的表格、撰寫簡易版的研習計畫,還有今天約了廠商過來移動單槍投影機至一般教室,所有事情都擠在這個僅有4小時的下午,想當然我沒法子準時下班,最後只能又再落到七點多才下班的窘境。

亂象叢生,是最不願意見到的事。依然我還想著怎麼去改善這一切,對於業務還是有更熟悉的空間,如果能減少處理時間,就能更快活的下班去過著個人生活了吧!

加油啊!黃小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