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星期天,很特別的我待在家裡,協同eden,和家人度過很愜意的一天,這感覺像風一樣輕輕柔柔的,是好久不見的那一層柔柔、舒服的感動。

人們總愛往上高攀,一週七日中的前五日鎖定目標,盡力向上攀爬,把所有的精神力氣全都用盡,就為了說到做到。七日中的後兩日,不該是把前五日的痛繼續餘波盪漾,我倒覺得好好放慢自我的腳步,套句老話─把所有的煩惱都放到九霄雲外,再用火箭送到外太空人道毀滅,安心的睡到自然醒,醒了以後打開窗戶,對著耀眼卻不討厭的陽光說聲Hi,聽起來好像不錯吧?聽到心裡的聲音在透過迴音告訴著自己最真的心意了嗎?

因為好久都沒有真的認真休息,前幾個禮拜六日,不是待在高雄做創造力博覽會的工作人員,要不就是招待學校的旅遊團到瑞里國小參訪,別說討厭這種公事佔用私人時間,也別說我是條可憐蟲,所有痛苦的起因只在於居其位,做其事。我既不是用功的做到主管滿意的120分,但我也求問心無愧。這個週末,終於挪出來,那塊精神與心靈的空白,終究能保持空白,而不受外界干擾,再也美妙不過,再也單純不過,再也平凡不過。

這份平凡,我與家人,與Eden共享。早上陪著媽媽至菜市場買完菜,跟Eden跟老媽就坐在客廳裡看著電視東聊西聊,不為什麼,就是這麼平淡的交談著、互動著。中午一起至家樂福外出用餐並添購一些家用配備,還巧遇同事全家人逛著大賣場......這時才漸漸明白......生活本身,原來,週末就是該這麼美好!

下午將東西整理好後,跟著Eden聊著一些事,我時常覺得,自己是不是過份多疑,對於可能的未來總是不敢太過樂觀的遠眺,習慣細想所有的details,把自己腦袋累個半死,接著又對那所有可能也許不可能的事情,抱持著有些悲觀的態度。正當所有進入婚姻的同事苦口婆心的說著:『結婚與戀愛不同,好好觀察,未來的另一半......別讓自己吃虧......』結婚,好似plague會將疫情迅速擴散開來,原先沒有感染到的地方也將無法免疫,不可能成為問題的問題,也將成為問題。對於未來,充滿著太多的不確定性,因此我總期望藉由溝通,藉由聊天的方式來了解Eden的想法。

這幾天也想了很多,相信,不相信不就是取自那一線間?不可能成為問題的問題,未來真會發生嗎?一定就會這樣行進嗎?或許,不一定,但總沒有人說得準,所有的事情你害怕,但也得去面對,坦然面對,坦然問清後,事態應不會如同想像般演得荒腔走調,對吧?!

所有的所有,我只願自己最後的決定能夠一輩子無怨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