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專長培訓的事情在發昏...

本校對於實習老師真的非常厚道。不僅提供專門的專長培訓課程,且講師重責由該領域的正式老師免費執鞭,因自己當初也是在學校實習、嘗過上課的甜頭,因此我當然毅然決然的努力幫實習老師上課。不過,我真的沒想到問題是出在自己。

SQL是當初學習時的盲點,就連參加教甄口試也同樣遇到資料庫的教授,被專業的『資料庫正規化』打倒。現在看來只是小菜一碟...但是,開始教實習老師時,問題會漸漸出現,怎麼向他們用最好的實例來講解,變成一個很大的功課,承認當出沒有專門出身的背景,單純用後天幾日的努力想來彌補,我似乎也看得太過簡單。

因此,受到教訓了!翻遍了一本又一本的書,我思考怎麼解釋SQL的同時,那種讀書的感覺又再重新回到我身邊,這...是懲罰、或是獎勵?!

在翻找資料的同時,找到一個很基礎但是卻出乎意料之外的好用的網站

趕快紀錄下來

【SQL語法】http://www.1keydata.com/tw/sql/sql-synta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