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現在,才記錄七月十二日的事,擔心忘記,因此敲打鍵盤趕緊輸入所有的樂事。

第三次到達東港了!一早就驅車前往安平國中大門口,我還揉著眼帶著惺忪的眼睛,強迫自己早起出外踏青,難得舉辦第一次國中班遊,這樣正當的理由就是該讓你起床的最好藉口。依約到達家門口,你總是比我早起,開車在樓下等著我,大包小包的提了許多東西,你也跟著忙進忙出,幫我把東西擺放在後座的車廂,體貼如你,一早就讓我感到窩心不已。

十一個人的班遊,大家多沒攜伴參加,唯你、我而已。然而,班遊敲定於小琉球料想你也知道原因,為了重溫過去的回憶與驚喜,就這麼決定了班遊地點。第一次我們到小琉球是在九月二十三日,告白後的第一次出遊對我們兩人都有特別的意義。當天從台南開車到屏東東港就是一直陰雨綿綿,上天擺了張灰色的撲克臉,看得車內的兩人心也跟著沉下去。然而不因此就被天氣打敗了遊興,晴天雨天的遊法可以很不同,反倒成了兩人心中相簿最special的一頁。

到達東港後,又是排著長長的隊伍等待前往小琉球之際,我們又遇見了那位阿婆,阿婆不停的在耳絮叨叨念念兜售她的機車出租券,三百塊就好啦!一樣的價錢!聽著她三次如出一轍的說法,不自覺塞起隱形耳塞,索性來個相應不理。聽著你在跟阿婆抬槓,很是有趣的畫面,你提出『錢總是要留給別人賺嘛!』的說法對方似乎不以為意,打算繼續發揮她的三寸不爛之舌,最後只要蓄意阿沙力跟對方砍價時,她便快速的悻悻然離開,原先黏著不放的光景恍如想像,我想每一分錢都要賺就是她的生活哲學,當你抵觸了他人的信念,對方也不願意多花時間同你多說了。

一行人坐著快船,按奈著船上三十分鐘的痛苦,因天候不佳伴隨而來的暈眩果真讓人坐立難安。靜靜的,兩人坐在一起,努力壓抑克制不舒服的感受,閉上了雙眼,不知你想到的是什麼?許多畫面從腦海低空掠過,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同樣的人,不同的心情,戀愛的氛圍環繞在我倆身旁,想念這樣的出遊...正當思緒盤旋不定,身體依舊仍在上下搖晃,轉眼將三十分鐘的難挨就這麼過去了。當大家都壓抑著不適,踏在小琉球上,天公伯賞臉露晴了呢!

這次我們不騎機車改搭小貨車,十一個人搭一台車要價1600大洋,但若在島上租機車則足足需要2100大洋。小貨車雖然其貌不揚,但坐在其上享受島風在每個人臉頰輕拂穿梭,同學們都頭髮飄揚,在豔陽高溫下我們依舊可以優雅的玩樂,不過小貨車也並非只有好處,原先說的隨景點停靠最後會變成貨車司機四處跑,一個先生要跑三個團,因此也浪費了時間在等待上,只是隨著大家七嘴八舌的談天說地後,這樣的等待時光似乎也不賴,本來嘛,快樂不假外求,發自內心就好。

回程在高雄大坪頂用風味餐,偏食到底的我果然沒幾道菜可以食用,當選為當晚最不合作的人...當晚我們一起慶祝好友即將到來的生日,忽然間蹦出生日快樂歌曲,又忽地拿出生日蛋糕逗得好友直嚷開心!

有時,一樣的風景、不同的人作陪,感受與想法都會大相迥異,和麻吉的私密談天無人能體會;和心愛的人一起的無比甜蜜點滴在心頭;和朋友相約出遊更是絕妙好辭,人生的風景真的很廣闊,願大家都能漸漸體會,並感念在心,永遠珍惜、不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