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兩年一度的急救訓練了!不斷進入這個循環讓人厭煩,一再又一再的考試,就是要取得一張具有時效的急救證書。

若參加學校CPR梯次得到八月份才能將這件困擾的事情解決,因此我們幾位同事一併集中至明德國中參與CPR研習。舉凡公務人員都必須接受該訓練,並透過一次筆試與安妮實作考試方得可取得一張小之又小的粉紅色證書。舉今天的例子來說,一點半的研習我趕在一點十五左右到達會場,會場上的老師不多,但見校護大多已經站在安妮旁,帶著笑意看著我們這群忐忑不安的考生,參與的學員交頭接耳的討論你我是否在K12數位平台上先看過基本的急救概念,有的人有看,但也有的人沒將這事擺在心上,一切順其自然,所有的準備就是為了CPR的過關,僅此而已。

這次CPR特別的地方就是在於市政府請公務人員先自行上網看基本常識,當你連線當http://tn.k12.edu.tw並登入,上網觀看相關課程後,直接到會場進行筆試,一反過去都得到市政府聽課,聽課後舉行筆試,並實作練習一次,再當場接受實作測驗。不過今日聽明德校長致辭時提到,這次不在市府舉辦是因十樓會議室使用時間已經all booked,太過熱門的結果便是將CPR訓練轉移到台南市各級學校舉行研習,然而研習會場所開放的冷氣與電力均不進行補助,讓校長也大嘆學校拮据甘苦的一面,呼籲大家對身邊的一切多珍惜、多感謝!而我一如往常緊張個性,早上雖還是無法起個大早進行上網練習,但仍利用早上一些時間先看過練習題與CPR影片,連開車前往明德都不斷在腦中回想實作的情景,在腦海中來回三四次的演練,讓自己進入更精熟的地步與境界。

終於,要考試了!

這次我的號碼相當前面,不枉我早到現場,五號,算是好號碼吧,我暗自忖度。主辦單位請我們五個號碼為一組,一開始先給每個老師練習的機會,校護會在旁邊觀看,並適時給予指導。從一號先開始,看到一號老師在旁似乎緊張到上氣不接下氣,結結巴巴的進行練習,中間不斷利用眼神觀看校護並停頓多時,雖許多錯誤但該名老師仍是相當用心的記住逐一口號,二號老師亦是不太順利,等到三號老師練習較順過後,四號老師更是如魚得水,果真應驗了最後一個往往成績是最好的。等到考試時,每個人輪到的就是不一樣的校護,以求公平,校護請我自己進行CPR訓練,我仍是有點緊張,邊吊著心邊硬著頭皮上場,念出叫叫ABC的口號,逐一將動作完成,做完二個循環(校護大多都很好心,原本是要做五個循環的,但會略過跟妳說『你這已經是第五個循環了...』^^)最後我再將最後一句口號念完,便結束了整個測驗。

測驗過後,一顆心不再亂飄,心穩了下來,人也輕鬆多了!CPR訓練從另一個角度來說,也算是一種異於平常的挑戰,兩年過後的訓練,總是帶的陌生感,臨場的感受往往只能在兩年後找到,感覺到。這也說明了,人們還是沒辦法自在的面對不同的節奏,習慣了緩慢的生活節拍吧!

還是要恭喜自己,通過了CPR訓練,又讓我取得時效兩年的CPR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