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在之前的文章寫過關於電子白板理論與操作的評論,如今,物換星移,今天我又再次看到了電子白板,與上次很不一樣的,我今天是在學校親自操弄眼前這塊77吋的電子白板。那種感覺,很特別。

最近這個禮拜一直都忙著電子白板的事務,從接到補助公文、訂購白板、確定購買的設備項目、聯絡廠商、確定到達時間、送出憑證、跑中信流程、撰寫電子白板管理辦法,一切都是那麼的環環相扣,不可不慎。學校因某些特殊原因,與海東國小同時獲得台南市e化環境示範點計畫的補助款,補助25萬,讓我們購買電子白板。先前也接獲教育部撥下來約10萬的e化環境的補助款,一切都是那麼順理成章預備讓我們兩校成為台南市的示範學校。不過既然接了任務,就得去實踐,就得在學校建置出一個電子白板的環境,所有曾經在理想中架構的環境,竟也在這些因緣際會中慢慢在我手上開花了!

無論中間遇到多少大大小小的挫折,很多細節還是不足為外人道,我盡量秉持平常心,去迎接今天這塊電子白板的到來。終於在下午四點半,廠商送過來了,我們一直忙到七點才離開教室。安裝過程中,大致測試了電子白板的功能,明白了操作的流暢度與連續性,的確需要大量的碰觸才能夠更加熟悉,才能在教學效果上越見真章,這也意味後續的教師研習必須夠紮實,也得再空出一些時間讓幾位資訊種子老師做為示範老師,並撥出時間讓有意願的老師能夠大量、且多次的實際操作。許許多多的想法閃過腦海,很希望大家能夠再往前邁進一步,珍視這次新的科技輔具,並拿來當做自己的教學利器,這樣,再怎麼辛苦就不算白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