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又是個颱風天!我裝著筆電的公事包,我的手提袋,我的雨傘、雨衣,這麼多東西怎麼用機車載啊?這下子已經心煩的我總會不自覺去想像...,在那個悠遊天空無雲的日子裡,我駕著車經過一片田野,微風輕拂過我的臉,風吹起我的髮絲,就愛大口呼吸車子駛過的空氣,這些氣息是那麼的溫和舒暢啊,如果我會開車,就算是下雨颳風,也無法擊退我,就算手上大包小包,也無所謂了呢!

在這樣有些懶散又帶些崇拜的心態下,我拉著老弟跟他想學車的朋友一起團體至駕訓班,每天下午五點就準時到駕訓班報到,老實說,我們這群優良學員班內真該頒個認真勤學獎,幾乎不缺席、不遲到,連筆試都認真的翻著教練給的筆試聖經硬是翻讀過不下五次,越接近考期我跟老弟就越認真做模擬試題,作答遇到疑問,也必定跟教練提出疑問,將近一個月酸甜苦辣參雜的學習過程,今天終於要能夠一償所願,一圓我拿到汽車駕照的夢!

今早鬧鐘安份的在6:15響起,開往台南監理所迎接第一場筆試。教練在二樓先等待著本班的學員,聽說這梯次考試的學員比較少,大約六十來個,有些個性比較急的教練則在一旁不斷對自己的學生耳提面命傳授筆試的致勝祕訣,抑或是提醒學生記得帶著身分證給考官核對身份,或是待會兒電腦筆試的作答模式。感受到現場的緊張氣氛,拿起了筆試聖經讀一讀自己打勾易錯的試題。自從教師甄試後,似乎又隔了一段時間,很久沒有正式應試的感覺了,今日又再度重溫。很快的排序第四十三號的我,跟著前面的學員魚貫進入試場,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近入試場應試,決定奮力一搏,挾帶著必勝堅定的決心,準備取得第一面成功的錦旗。進入試場後,學員們兩眼都盯著電腦螢幕作答,我也不例外,坐下先做了幾題練習題,一分後繼續我的正式汽車駕照筆試題目,一題接一題,我小心點選答案,因為點選後稍後便無法更動答案了。心理壓力很大,但又念著自己是有讀書的考生,上天必會保佑好人的,就這樣40題考題很快的就考完了,當最後畫面結束時,看著終點畫面顯示著『恭喜你!』心中不自主的驚呼,並鎮定的離開試場,前往下一關路考的考場。

還沉浸在上一關通過後的喜悅中,回到熟悉不過的駕訓班,現場的考生仍然還是很多,教練也在旁邊張羅著考生的路考順序,我則與老弟在一旁先坐了下來,相互打氣。當教練在遠處一呼我的名,請我先坐上車後看前一位考生路考,以熟悉考區路線,這時我才知道自己被監理站的考官抽中了,是籤王啊!不過考官不如想像中那麼吹毛求庛,繞內場(也就是倒車入庫、路邊停車、S型)時,考官是下車在一旁看著你做的,車內只有考生自己或是再加上下一位考生,氣氛比較沒那麼緊張。看著前一位考生安穩的考過,心中也不斷來回默念希望自己也能夠順利過關。一坐上駕駛座後,我告訴自己慢慢來,好好加油,別讓努力白費了!考官也立即坐上我的右座,核對我的身份後,請我自選考區開始考試。自然,選擇了較寬敞的第一考區做為我的處女秀,心理壓力相對較小下,開起來比較不會礙手礙腳,我在P、D、R檔前後切換,慢慢的前進,考官則又下車四處張望著,徒留我奔下一位考生在車內應考。慶幸的是,當考官不在時也是有好處的,下一位考生可以跟考生稍微做點提示呢!等到考S型時,等待前一位考生後退之際,我決定打開收音機聽radio,下一位考生見狀很是訝異的詢問『妳真的要開廣播嗎?』我自己則是因為考試心情比較不能放鬆,所以開了廣播,各位朋友是可以自己選擇的。等到內場考完,繞外場時考官就又隨之坐上車,因為考試,車內氣氛有點凝重,我也謹慎駕車,在過了自己最擔心的上坡後,所有的挑戰都即將結束,時間一分一秒過後,開回終點,恭敬的謝謝考官,為下一位考生加油打氣,我拎起我的隨身包包,愉悅的走回休息區,跟老弟交換了個微笑的表情,因為,我們兩個一口氣都過關了!

汽車駕照即將於星期五到班,屆時,我們就是快樂的小客車駕駛人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