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同時是人類賴以生存珍貴的資源,但可能也是令人驚悚的存在。話說這件事就這樣發生在今天早上,誰都沒想到水會以這樣的方式讓我們意識到它的重要性。

弟每逢週五就會於當週服完替代役回家休息兩日,這星期還與弟笑說,他姐我這個週末比較不忙,只有星期六要招待大學朋友到台南,當個一日導遊。就在週六也就是今早起床後,吃完早餐,媽媽細心烹煮了薏仁湯,把薏仁湯端好給我們倆喝。只是,喝了幾口後,有種奇怪的味道留在舌頭上,『奇怪,又是那種味道!』我心裡想著。我跟媽說:『媽,我覺得這薏仁湯味道很怪。』媽覺得我是大驚小怪,大概是下意識覺得愛挑毛病的女兒這次又是在雞蛋裡挑骨頭了。然,我的預感果然成真了。弟喝了以後也覺得奇怪,並問我『姐,你不覺得水有種奇怪的氣味嗎?』被弟這麼一問,我心裡頭直發毛,怎麼說呢?因為打從兩三天前,在洗澡時我曾經捧起水來聞一聞,總覺得就是有種跟平常不一樣的感覺,那是一種說不上來的怪異。尋著這種味道,我試著用舌頭試著、舔過,還是覺得不對勁。只是或許我是被社會新聞嚇到了!社會新聞突然在眼前上演一幕頭條新聞:『水塔上有人的屍體,一家子喝了屍水一星期都還不曉得,誇張!』因為這種第六感實在令人過度驚慌,這幾天以來我都打算放在心頭,一直告訴自己或許是因為自己那根筋不對,太過神經質,然後每隔幾天間歇發作一次吧!

直到現在,弟弟主動提起這個問題,我心頭的疑問又再度被挑起了!看來不單是我一人,問題的確存在!於是,討論過後我們提起勇氣,決定打破這個迷霧,找出問題來源,或許是『水』!是水的問題!但是跟水有關,有可能是水管或水塔,可惜媽對這個不是那麼熟悉,過去一直都是爸在處理,現在爸不在了,弟跟我只好自力自強,馬上在玩過Wii的biohazard4後,懷著方才遊戲過後的驚恐的心情衝上四樓的水塔,往可疑的水塔內窺看!

我們三人,搬了樓梯,爬上四樓樓頂。不過,社會賦予男生似乎就該首當其衝,弟自己也有這個意識,第一個往上爬。而內心一直忐忑不安的我,則是墊後第二個爬上樓頂,媽則在最後幫我們倆扶著。我們姐弟倆四處看著,弟發現了我們家的水塔蓋怎麼不見了,或許是某個颱風天的大風把水塔蓋強力帶走了。終於,緊張的時刻到臨,早上一直懷疑的謎底馬上就要揭曉了,是不是水塔的水有問題?只要弟把頭往水塔內一瞧就知道了!正當弟往內一瞧,看到弟回頭慘兮兮,果然那一瞬間空氣凝結了。

『水塔裡面有隻死鳥。』那一瞬間,思緒萬千!果然...預感成真,水的味道不對就是不對,怎麼會這樣?也就是這兩三天我們都喝著這些水,有隻鳥在裡面泅泳啊,或許牠曾經掙扎過,或許...或許...『是隻鴿子,而且腳上綁著號碼寫著13,應該是賽鴿。』弟這聲補充把我從一大片想法中再度叫醒,讓我暫時先脫離越行越烈的想像。不得不先解決現實問題的我,跟媽媽先找來小垃圾袋與網子,請弟把這隻無辜的13號鴿子放在袋子裡,擺在一邊,擺在遠遠的地方。這時,問題亟待解決,實在來不及多想。水塔內的水全部都有問題了,不管是我們洗澡的水,飲用的水,喝湯的水,煮菜的水,全部都從水塔來,源頭都在水塔,現在問題水質得全部流掉,我們得把水塔清乾淨,裡面已經長了太多的青苔,蓋子也得重新再買。好多,好多不曾解決過的問題就在眼前,攤橫在那裡。

這時,弟調整水塔的水閥把水全部漏掉,一個這麼大的水塔,等水漏掉也要等上一段時間。原本媽說先找個東西代替蓋子,但後來弟提議為何不趕快去買個蓋子,才是長治久遠之道,我馬上去拿出我心愛的NB,到YAHOO知識+,輸入關鍵字『水塔 蓋子』,馬上SERACH到結果,心上一喜,一看發現大家說水電材料行或許有在賣。於是再度查尋台南水電材料行,打電話確認有貨後,三人馬上就騎著機車衝去買了蓋子,用過餐後馬上回家再度動工。

就在這樣無情炙熱的中午,汗水濕透了我們三個人的衣服,一顆顆汗水把我們弄得雙眼模糊,拿了長柄刷子開始充當水塔工人,我和弟兩個人輪流往內刷水塔,踩著平日我的書桌椅,硬是墊高自己的身高,在巨大的水塔下,身長再長的我們姐弟倆,還是只能勉強拉長身子刷,刷過再刷,媽在下面一直說盡力就好,不過我們倆倒是挺有自己的堅持,執著把水塔內滿佈的青苔和散落的羽毛全都刷掉,全部再沖洗一次。輪流交替位置,一直到我們兩姐弟都滿意後,弟把蓋子蓋上拉上鐵絲,我拿著鉗子幫忙,把水塔蓋狠狠牢牢的固定住,深怕又再度上演這樣瘋狂可怕的劇碼。終於,大功告成!我們把清掃用具爽快的往下丟,準備爬下四樓,下塔頂。弟率先順利的下去,而後我卻發現自己陷入『上的來,下不去』的窘境,當我往下一看,就算我把我人人稱羨的長腳往下硬伸長,我還是勾不到那個過短的鐵梯,怎麼會這樣?弟看我這樣,覺得自己的姐看來心理有障礙,一直告訴我他剛往下的要領,但我心裡那種勾不到地面的害怕還是揮之不去。『難道就這麼往下一跳?』冒險的想法不斷的拋出浮現,我告訴自己對自己要有信心,順著弟一步一步的指引,把雙手放在定位,往下一踩,有瞬間的時刻在空中停留,雖然不是很踏實,雖然有點冒險,不過幸而很快的就勾到鐵梯,我順著梯子逐漸往下爬,克服了下梯的恐懼。

回到地面上,我們三人換下方才臨時的水塔工人服,急著換了乾淨的服裝。現在坐在客廳悠然的吹著冷氣,回想剛剛的經歷,大家都不約而同的笑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經過這回後,我對於一件事更深信不疑──凡事都要抱持著懷疑的態度,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發生的!

看過這次的遭遇後,現在對你來說,還有什麼不可能發生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