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趁著國慶假日到大雪山去,特別是不同的遊伴,會有不同的體會。

今年最後一次連假十月十日開始連續三天,我與Eden協同友人一起到台中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去走走。中部的景點我玩的不多,但對大雪山特別有印象,每 回學校處裡要舉辦呼吸芬多精活動,總是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大雪山,其實在媒體甚少報導下,大雪山倒是成了絕世獨立的美景之地,不似一到了週末假日如陽明山、 合歡山那麼熱鬧,往往知名度越高,抵達遊玩的遊興反會跟著降低。也許是趁著大雪山還沒聞名之前,我們總喜歡到大雪山去走走,到山上去呼吸新鮮空氣,觀賞絕 對美景,那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這次到大雪山,沒有行程表!每次要去玩時,總不免排上一大串的行程與活動,為了就是要讓旅程的色彩更豐富,然而在每一回的舟車勞頓奔波之下,總是拖 著一身的疲累回家,因此,何不玩上一回『沒有行程表的旅遊』呢?我這次就帶了一本小說,一些簡單的行李,連續兩天住在民宿中,也沒特別跟著去體驗活動,為 的就是讓自己的身心靈徹底放鬆,讓身體能真正有放假休息的感覺。

其中特別推薦的還是在大雪山的民宿─賞星閱木,民宿老闆粽子跟陳姐人都很好,也頗有人文素養,民宿若只是單純的住宿就有點可惜了,在下榻之中又認識 到不同的人群才是特別之處。賞星閱木就是很乾淨,周遭也很安靜,一間民宿中間有個bar或說是客廳,這兩天我都在客廳裡看著書,聽著客廳放的自然音樂,喝 著民宿主人泡上的五葉松茶,這種閒適的感動會很讓都市人滿足,偶爾休息一下,才能走更長遠的路,不是嗎?

從民宿中拍下的房間一隅,看起來頗有一絲古意呢!

我跟Eden在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慢活紀念合影^^

在路上的紫色花朵原來也可以這麼好看!

我們四人一同到若茵農場上去看夕陽,雖沒親眼看到夕陽卻看到一片繽紛的彩霞~

這次台中行順道去拜訪台中新社的友人,下午時間大家一起在桃李河畔用餐、走走步道。

============================

提供以下資料給各位參考

民宿:賞星閱木

網站:http://www.startre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