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標題出自於這期CHEERS的專題,引述才女陳文茜所說。現在市場上最熱門的水果日報,到處充滿著腥羶色,報導內容向度缺乏呈現完整的世界觀,但這也不能怪水果日報。臺灣的普羅大眾似乎偏好收看本土新聞,比較不重視所謂的WORLD EVENTS,也難怪我們總是生活在本島,永遠也踏不出這塊土地。

上段絕對沒有批判水果日報的意思,然而我總是發現日復一日的新聞報導竟少有一則世界新聞。台灣人絕對不是與世獨立、自成一群,進入了網路世界後,我們全部都同樣生活在這個天涯若比鄰的地球村,然而為什麼當其他國際上的YOUNGSTERS在了解地球村發生大事的同時,我們台灣卻置身事外了呢?真的很令人惋惜,我相信還有許多有志青年會利用其他管道去了解國際焦點,例如:CNN、BBC、NEW YORK TIMES、VOA...,只是這樣的管道對於台灣大眾不是容易接近的,因為問題回歸現實,它有語言上的門檻高度在。

就在半年前,我發現了電視頻道上中天電視台每逢週六、週日晚上出現了一個優質新聞節目─『文茜的世界周報』,這個節目涵蓋許多世界各地發生的大事,舉凡:政治、經濟、軍事、歷史、外交等等,許多面向都會在這個節目中帶到,主播陳文茜將這個禮拜的大事以一個宏觀、深刻的角度介紹給電視前的觀眾,並將一些思考的方向提供給你,就目前來說,這真的是台灣傳媒界少有的優等新聞節目。令人感慨的是,陳文茜曾在CHEERS雜誌提到,原先節目的構想是將收看觀眾群設定為『年輕人』,做為開拓年輕人世界觀的一個管道;然而在做完市場調查發現,收看節目的主要觀眾群竟不是原先設想二十多歲的年輕人,而是以男性、三十五歲以上居多的成年人。做做自我觀照,我們總是大聲嚷嚷我們要LV、LV(我可不是指精品領導品牌的LOUIS VUITTON喔!而是指LEARNING & VISION),要寬闊自我的格局、自身的視野,收看一個好的新聞接收管道的確是必要的,因為這是THE ORIGIN OF FEEDING YOURSELF,因此強烈推薦各位年輕人啊(我也是年輕人),如果你想要LV,那就不要看APPLE、不要只在TAIWAN ISLAND做困獸之鬥,逃避無濟於事,你該做的是去正向觀看能夠讓你正確建立LV的媒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