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網路上看到的  

這個家計簿是由網友廖聖哲(AntonyLiaw)所製作改版的電子式家庭記帳簿,從微軟的Excel家計簿範本修改而成。

有興趣的網友可至此下載

 電子式家計簿下載(點我下載)

 

下載後 別忘了要先去了解家計簿的使用方式  才不會白白作工...

【使用前說明】:以下,就一項項教導大家怎麼使用這個方便的記帳簿。

 1.標明紀念日及休假日

 下載電子式家庭計算簿,打開檔案後,首先到下方欄位「紀念日」,將你個人重要的紀念日及休假日寫上,並標明月、日。再到各月份報表時,就會發現紀念日已經在日期上方中了。

 2.輸入個人收入

回到各月報表,將個人收入(或丈夫加上妻子)輸入在「本月收入」中,「收入合計」欄位會自動加總,此時會發現「本月餘額」及「累積餘額」也已經自動顯示。

 3.輸入固定支出

 至「本月固定支出」中,可輸入如電費、瓦斯費、房租等固定開銷,輸入完後,會發現「本月餘額」及「累積餘額」的金額會自動扣除各項支出。

 4.輸入日常支出

 帳本右方有各日的「伙食費」、「日用雜貨」、「娛樂」等輸入表格,將各項支出輸入之後,「本月生活費」的表格中會自動將各種支出總額加總,不用自己費心計算。

 5.年度總表

 回到「年度總表」中時,可看到每個月份中各項支出、餘額及年度總計、支出比例等等,可讓使用者瞭解自己一年中幾月餘額較少,那一項支出較高。更貼心的是,年度總表中還可用圓餅圖顯示各項支出比例,簡單就可看出那項佔支出比例,那項低。

推薦想要理財的親朋好友一起來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