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後踩上腳踏車,選擇性的戴著錄製好的mp3 player,率性的跟媽媽說,今晚會騎晚點再回家,請她放心先上樓。心無掛礙後,坐上座墊,我往前出發向昨日的騎程挑戰。

趁著傍晚,一路上看到了許多平日不見的美景,才詫異到自己的粗心與不敏銳,不過現在培養應該也不晚,我重新開始。起始時,我選擇騎去一棟鄰近漂亮的房子,在那附近打繞欣賞建築之美,隨後發現也有個專業的腳踏車騎士從我身邊騎過去,心裡頭直打趣安慰著自己『原來,我並不孤獨啊!』夏日晚風徐徐,林間蟬聲唧唧,週遭一動一靜的樹影與漸漸逝去的人聲,讓我更有信心的往前騎去。騎上了四草大橋,開始的爬坡稍覺有點吃力,調整呼吸後似乎可以比較順暢的爬上坡了!橋上兩旁那澎湃的海浪聲,一次一次讓我著迷,望著藍天碧水,原來美景真的是俯拾皆是。那橋上訴情的雙人們,也對著海洋望著、話著,一切盡在不言中;那有閒情的釣客們,也盯著釣竿的動靜,不過有點漫不經心的,還是專注的身旁的釣友聊著天。柏油路上少了些暑夏的熱氣,風幫了大忙,海邊的美景多了些人氣,這樣的情景,又何嘗不是古代書畫大家筆下水墨畫中畫龍點睛的部分呢?在許多思緒飄過後,直覺告訴自己還是繼續向前騎去,這些美景一樣留在我心裡。

下了橋,一片筆直的寬大路面等著我。昨日騎到的終點我還依然記得,是『四草大道686巷』,今晚就朝著這個目標再往前延伸過去,增加路程的長度,也能增加運動量,這是我最大的目的。縱然騎腳踏車背後目的是運動,然而除去單純的運動目的,我還是喜歡在運動時沉浸在音樂與景色之中,騎去的途中,那海風不斷的將我的頭髮吹去又吹來,閉上眼感受那風帶給妳的絮語,聞到的是周圍農家飄來陣陣特殊味道,就算是沉浸在那短短的三秒,也是很讓人滿足的事。汽機車呼囂從身邊過去,我踏著緩慢的腳步踩著踏板,用最緩慢的速度來欣賞這個世界,拋去平日那講求速度的節奏,重新開始新體驗,我知道我可以。邊騎邊聆聽喜歡的音樂,淡淡的音樂聲和身邊響起的引擎聲竟也形成奇特的對比,這種感覺很特殊,兩者似乎衝突,但在騎車這時下,兩者竟也能達到某種程度的和諧性。我想或許也是平靜的心靈下,感受也會隨之不同吧!就在不遠處,我看到了昨日的終點標的『四草大道686巷』,我再往前踩去,繼續往前騎到未知的地點,帶著冒險的心,騎向總是沒到過的未知地點,有點危險,也有點有趣,不是嗎?

往前踏去後,看到的還是類似的風景,行人不多,或許大家待在家裡吃飯;車子也不多,司機們也總是飆快開過;偶有腳踏車騎士騎過我身邊,大家心領神會一番。隨著時間越來越晚,道路兩旁的路燈也逐漸打亮,為這藍色天空增加了一點黑色的神秘感。邊騎、邊適應著這種運動的速度,越來越習慣騎車的動作,許多的岔路就在眼前,想想就像人生中有許多小路,你是不是選擇要走?當然你可以選擇走,但途中會遇到什麼危險,沒有人能夠告訴你。騎到某個段落,再找了個標的,明天繼續往前挑戰,我帶著愉快享受的心再次往回騎,不過回騎的速度似乎變快了呢!週遭的景色也越來越熟悉,天色越來越晚就似乎就越能感受到那種自己一個人旅行的意義,不知不覺間,我也慢慢的肯定這樣的旅行了。回程中,空氣中瀰漫著路旁矮屋人家洗澡間飄散在空氣中淡雅的香皂味道,原來那是很舒服的味道,輕輕柔柔的。時間越來越晚,開始也有些老夫老妻,男人打著赤膊走了出來,女人跟著旁邊,兩人邊走邊聊天,似乎也用另一種方式與我一起去享受這個美好的傍晚時刻。突然間,感受到了過去古人所說的道理『天下,是人們所共有的』,這時不管什麼鬥爭、權勢、心機都離我好遠,現在這個時刻的世界的確是回歸到最單純,也是最美好的。

今日騎後心得特別充實,或許是心情太好,我真的覺得所有的事情好像都沒那麼困難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