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th great power comes with great responsibilities.

我永遠都會記得今夏的八月一日。接近傍晚6:30才姍姍離開辦公室,拖著疲累的步伐,走向地下停車場,腦袋裡充斥的盡是一個接著一個的待辦事件。與同樣新上任的友人揮手道別的同時,我也在內心無聲的與無緣悠閒的未來說再會。

今天是學校教學分享的第一天,所有的老師都要回來與會。因此一早我就先到視聽教室協助機器開啟,但因今日又適逢台南市國中小校長交接典禮,我又得前往市政府協助校長獻花,原先發下宏願想在視聽教室用laptop設定好全校的校園帳號權限,看來又變成了一場美夢。待在市政府的時間,絕大多數都在聊天,不過既然來到現場,就不妨看看。會場上,有著各個滿面春風的中小學校長,彼此熱情滿帶笑容的交換名片,相互恭賀對方上任校長一職;有的則是一見面就一個箭步上前寒暄,並用力握手交換眼神。坐在座位上的我用一雙眼直觀著這些場景,對於人前人後多少心酸有了些體會,也逐漸領會到社會的現實性。典禮一直到早上十點才結束,我們才又趕緊離開市政府,回到學校去辦公。待回到學校後,學長提醒電腦廠商已經在電腦教室等著了,今天必須檢查電腦教室的設定是否正確,為了未來電腦教室系統的完整性,自己花了很多時間做確認,轉頭一望時鐘,才發現時間已經超過中午十二點。這時,全校傳來廣播聲『王老師、黃老師請速至教務處...』,這時才又想起早上校長邀請行政處室吃飯的約定,於是在著急下,我只好立即以俯衝的步伐奔回教務處,看到大家都已經準備開車去約定的地點了,事情過多的我還差點趕不上大家的車,忍不住跑出教務處還與愛開玩笑的警衛大哥一同齊聲大喊『等等我啊!』。就這麼,緊湊的生活出現在我正式上任的第一天。

中午用過餐後,著實不敢做太多停留,還有很多事情必須再回學校完成。我回到辦公室,再度打開我的laptop,努力的把該做好的事一項項想清楚,條列出來後,釐清思緒,開始著手進行網路帳號修改,班級網頁重新更動等工作,由於學校教師人數與班級數實在不少,一進行工作,在完成後往往發現時間已經轉快一兩個小時。好不容易結束了一個段落,因接獲校內同事電腦無法登入校園網路,於是又再度離開座位前往排解,這一坐下來找問題就是又找了40分鐘,待解決之後,再度回到辦公室,原本留在辦公室的同事已經走了,只剩下一位與我繼續在這裡奮鬥。我們倆就這麼一直做,做到直到太陽悄悄漸漸下山,坐在座位上的人都還渾然不知。

我相信,這所有努力的一切都是為了更快進入軌道,更快上手就緒。未來的挑戰還有很多,雖不敢自認能力很好,但既然居其位,就要行其事,這道理不可忘,用心把事情做好,不愧對自己與學校,就是最大的安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