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聞音響之美,是在這個夏天。

或許是因為想再靠近古典樂,為了要有最佳的聆聽品質,我動了這個念頭。『買個比較高品質的喇叭應該不錯喔?!』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轉瞬間我的手指已經飛快的鍵盤上搜索,轉至google頁面,search相關的資料,我了解到在音響界Altec似乎廣受好評,如果要從低階音響晉級到中高階音響,如果不認識Altec好像說不過去。於是我再繼續把目標對象轉移到型號。

要花少錢買個音響,會是你心中最好的bargain呢?我想這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包括我自己一樣在心裡拿不定主意。或許2000以上,或許5000以下,終究我在內心訂了個底價。決定底價就要靠精打細算,把c/p值最高的speaker找出來,此外,由於我主要拿喇叭來聽古典樂,音響在高低音的表現都需要在平均值以上。在這麼多條件的篩選下,還有一致的評價,我選擇了Altec Lansing mx5021。

其實,聽朋友說過,人耳在沒經過特殊訓練下,是難以分辨出音質的差異,所以不必買太好的音響,看電影也不必選最好的播放數位版電影院。不過我認為那是因為或許你沒有親身體驗,一分錢一分貨,賺了錢也要會花,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學會享受生活也是一種藝術,希望你也能跟我一樣找到適合自己的life sty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