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出題給學生做為成語練習用的考卷,對於我的頂頭上司杜部長這麼一說,基層教師的默默耕耘是不是就不被肯定了?




剛看到一則新聞『杜正勝:用成語是教育失敗』http://news.yam.com/udn/garden/200701/20070125874224.html

大家可以點選看看內容,我認為身為一個國家級的教育領導者竟然會語此出話,真是嚇退了我這個在古書堆少說也打滾了四年的書蟲。正當世界全盤都興起一股巨大的華文熱,每個金髮碧眼的外國人都以能說得一口文雅的華語為傲時,我們卻漸漸主張後退走。如果說讀古人古語就是倒退、不符合時代,那又為什麼要繼續保留先賢的經典書籍?因為依照現階段部長的主張,恐怕我們的later generation會連古書的基本名詞都讀不懂;如果我們不追本溯源,我們又怎麼能自詡我們是傳承自那博大精深、身為四大古文明之一的五千年中華文化之炎黃子孫呢?或許我比較誇大其辭,但我以為『本』是絕對不可忘的,也不可輕言揚棄的!我真不曉得杜老夫子是怎麼樣才會有這樣的發想?身為教育部長,我得送給我們杜老爺一句話:『三思後行而矣!』若杜老爺的子孫連三思後行這句話都不懂其意的話 相信我們的杜部長也不會覺得光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