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媽咪在生了寶寶之後,都想給孩子最好的,Dean媽咪也不例外。

   好不容易在掌握Dean的作息後,孩子已經悄悄的成長到滿四個月了,從報章雜誌與相關的親子育兒書集來看,四個月已經可以添加副食品了呢!副食品的添加將使得孩子能有個好胃口─理論是越早接受新的食物,越不會挑剔與排斥,尤其是像我這個拍款(台語)的媽咪,我還是希望我們家寶寶能夠不挑食,甚麼都愛吃!當一個營養均衡的孩子。

   於是Dean媽咪上網爬遍許多文章,購買了許多副食品製作書籍我買的書本清單如下:


  • 最新斷奶食物全書
  • 當孩子最好的營養師!0~3歲寶寶營養副食品指南
  • 使寶寶健康成長的嬰兒副食品&兒童食品

    我覺得最好用的屬第一本"最新斷奶食物全書",書本內容是由日本的營養師所寫的,因此食譜內容也偏向日式飲食,不過參考價值很大的原因在於:(1)介紹了一些可以製作副食品的工具(2)詳細區分出副食品的四個階段,並說明四個階段分別可以吃甚麼,還滿實用的;(3)介紹一些速成食品給偶爾想懶惰一下的媽咪使用。至於第二本是台灣人寫的我覺得普通;第三本則是韓國人寫的副食品,內容非常的多,有列一些食譜,但我覺得版面編排太多也太複雜,我不是很喜歡那種雜七雜八的閱讀方式,不過,話說回來,就裡面的內容而言,其實還可以,但沒有第一本詳細,我覺得買第一本就好了!
 

   買了書以後開始研究,於是Dean媽咪又不死心的繼續去找網路上的資源,發現了一些媽咪人真的很好,還提供副食品的食譜下載,以及副食品的製作注意事項,Dean媽咪就突發想法,把所有的內容集結成一本小書,這樣要用的時候就翻起來參考啦,不用又去打開筆電查詢,多麻煩!(如下圖)

2food  
 
   所以啦,有時候用電腦雖然很方便,但是Dean媽咪還是喜歡指尖在紙張上的感覺囉!
   
   有空再說說Dean的副食品記錄。
arrow
arrow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