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蛋

材料:2顆生的鹹鴨蛋、4顆皮蛋、8顆雞蛋

調味料: 糖一茶匙、酒兩大匙,水100cc

1.   皮蛋先用水開中火加熱約五分鐘煮熟,再泡冷水冷卻後,把皮蛋剝殼切小塊。     生鹹蛋取出蛋黃切小塊。
   
 (皮蛋煮過後,蛋黃部份才不會黏稠,做起來也好看)

2.   8顆雞蛋打入碗中,先取5顆蛋黃起來備用,
      
把剩下的蛋黃、蛋白打散拌勻,再倒入鹹蛋蛋白一起攪拌,
      
加入一茶匙糖、兩大匙酒、水100cc,攪拌均勻,再加入切好的鹹蛋黃、皮蛋拌勻。

3.   在容器上鋪上一層保鮮膜,之後把蛋液倒入容器中,而表面會有泡沫用湯匙撈起。
   
 (注意要用耐熱的容器與PE保鮮膜,才不會釋放有毒物質→就是比較貴的那種保鮮膜)

4.   放入水滾開的蒸鍋中蒸,約蒸20分鐘。
      
蓋上鍋蓋時放上兩根牙籤抵住讓鍋蓋有些許空隙不要完全蓋上,這樣蒸出來才會Q才會好

.     20分鐘之後把鍋蓋打開,可發現蛋已經變硬,把之前預留的蛋黃加入少許鹽、少許糖、10cc酒、
       
三分之一蛋黃份量的水,攪拌均勻後淋到容器上,再把鍋蓋蓋上別忘記牙籤抵住,大約蒸1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