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大部分的女生都跟我一樣吧

結婚之前是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千金大小姐"(雖然我們本人不願意承認)

等到結婚之後 要到婆家吃飯的時候

才恍然發現自己竟然不了一點作用? 不習慣有領域是自己不擅長的

因此拼命努力的認真哲學 一定要發揮在"廚藝"上 我不相信認真研究後 自己的廚藝還是一點都不通 別人卻可以無師自通?

去書店拜讀了幾本簡單的入門食譜後 拿回來開始打量

等到好友說要來新家坐一坐 想當然耳的 (根本就都不必考慮 也顧不得自己根本沒有認真下過廚) 就是一定要煮菜的啊!

是不是煮出一頓滿漢全席? NONO...野心不用太過大

只要三菜一湯 菜能吃 飯的Q度足夠 湯還算可以喝 應該就可以了

昨天晚上 先挑了一些合適的菜餚 然後開出今日的晚餐菜單 下午趕快去採買食材 這樣就可以啦!

話雖這麼說 我準備食材與醬料可是準備了兩個半天....@@

新家的廚房漂亮歸漂亮 但是大家曉得的 漂亮的廚房意味著"甚麼都沒有" 就是"一無長物"嘛!

所以囉 很多的東西全部要重新來買過 不像如果是之前在娘家 看到媽媽的廚房裡 家私一大堆調味料、醬料啦

我深信"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東西要買的足夠 這樣的晚餐才會有派頭

好不容易把自己特意列出的清單全部購買網羅完畢 硬是要全部擺進廚房裡(老實說 擺上去之後 竟然有種滿足感呢!) 

中午還特地回來洗菜切肉的 為的就是趕在下午五點半以前將菜餚全部上到餐桌上

三菜一湯的努力 在今天下午完全展露出來

所幸 好友與老公都很賞臉的幾乎都吃完 看到好友再添上第二晚飯時

廚師的心裡更是有說不出來的感動啊!

我只能說 廚藝這條路無他,唯努力而已矣!

下次有機會再來做一做其他菜囉!

話說了這麼久 到底菜單是甚麼 趕快來看看吧~

99.1.28 三菜一湯

1.螞蟻上樹

冬粉泡軟,以蔥末、蒜末、薑末、絞肉爆香,再加入適量的豆瓣醬、辣椒醬混合冬粉來炒香,淋上些許高湯

這道菜難度很低 第一次上手也可以炒的很好吃唷!

(tip:今天辣椒醬加的有點多 有點大辣了說!)

2.蠔油杏鮑菇:本道菜以電鍋悶煮,方式比較特別

杏鮑菇切片後放在內鍋 加上400cc的水,外鍋用1/2杯水,悶五分鐘

之後加上調味料(蠔油2匙,糖1/2匙,香油1小匙,米酒些許)

(tip:今天的內鍋400cc水太多了 要看杏鮑菇的多寡喔)

外鍋再加上一點水,不蓋鍋蓋就開始炒,加入一點沙拉油、適量的鹽 並將川燙過的青江菜放入即可

3.湄洲燜豆腐:本日最費事的一道菜,為本人嘔心瀝血之作!

先以溫水將蝦米、香菇(切片)泡軟 然後泡過的汁要留用喔 等一下會用到

大白菜切絲 切一點蔥花、散蛋適量

先熱油鍋 以香菇、蝦米、絞肉爆香 加入大白菜炒熟炒軟

並加入高湯與捏碎的豆腐、香菇汁/蝦米汁、鹽、胡椒粉炒一炒

起鍋前就淋上蛋汁、香油 最後加上蔥花就可以上菜囉!

4.鮮蝦雲吞白菜湯:本日最偷懶的一道菜

買好桂冠的鮮蝦雲吞 用鍋子加適量的水、一塊雞湯塊,等到水滾放入雲吞、紅蝦仁、小白菜,起鍋前淋上香油、蔥花即可~

以上三菜一湯就完成啦!希望這份食譜對大家有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