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 這支廣告不斷的在電視節目的廣告中放送,大致上是利用統計圖表與數據來說明國家經濟的強弱與否與稅率高低有明顯的負相關,最後在廣告結束後留下沒頭沒尾的 具名”Milton & Rose D. Friedman Foundation”,至google查詢後才得知Friedman傅利曼是世界有名的經濟大師,刊登本支廣告的廣告主是工業總會,主張『輕稅振興』的 政策實施,因此用長達30秒的廣告來表示減稅的重要性,企圖尋求大眾支持。

廣告,是一種最便捷的意識形態植入形式,人們在觀看電視時,思考力不似閱讀書本時擁有敏捷活動性。看廣告,不僅僅是看,還要去質疑拍攝廣告背後的目 的並提出疑問。例如:經濟成長與稅率有相關嗎?與經濟成長率相關的指標來源只有一個嗎?若不是,這麼多的相關因素,何得以證明稅率與經濟成長率是明顯負相 關?又,數據來源的真實性為多少,引自哪一個有力的來源?這都是可以思考的問題。

稅改廣告的目的,原來在這裡,請廣大的民眾,別一股腦兒的被洗腦了唷!

深入閱讀:
http://kevinwatt.net/blog/?p=59
http://whclive.blogspot.com/2008/08/fault-of-taxing-advertisemen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