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六日,終於擁有了久違的第二部單車,因貌美嬌滴如紅色鮮花,故名為『小紅』以誌之。

國中時爸買給我一部變速腳踏車,變速之順暢讓我是愛不釋手,不過當初出手時便已花了四千大洋,為了讓物超所值,這台紅色單車也終不負所託,陪我從安平區到中區走過了三年的苦讀時光,也因此讓我漸漸學習獨立自主,順利銜接至大學階段。然而,對於每個人美好的物品卻總是容易不翼而飛,也許是主人太過大意,沒將單車鎖鎖在小紅身上,想像社會本就秉持善良風氣,也無需多此一舉,沒料到在與高中友人用完餐後,卻恍然留意到小紅的消失。驚訝,是一記反應,接踵而來的感受,卻不太好受,三年的友伴就這麼無聲無息的從我的眼線之中蒸發了。繞著原地與附近不停的搜索小紅的身影,仍然是遍尋不著,無奈之下只得託請友人載我回家,自此以後便再也沒有小紅的消息。

這次利用政府給的國民旅遊卡,雖然受限於種種嚴格規定,好不容易刷了國旅卡買了單車,現場到捷安特找出理想的車型,決心將錢花在這裡。或許是熟悉的回憶旋律環繞心頭,白色與紅色的對決與躊躇,我還是選擇了小紅。小紅雖不是原本的容貌,但卻包含著點點滴滴伴我上下學的記憶。

帶著她回家,看著新小紅,有番新氣象,也有新的體會。

小紅的身影大家一起來瞧瞧!願這單車陪我走過一輩子,伴我走過每個春夏秋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