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是收到主任寄過來的通知『學校的mail server好像怪怪的,有空去check一下』,當晚因為太疲勞,整個人看到床就是像是小魚想回歸大海一樣,馬上攤了過去,心一橫想著明日再處理,睡覺去!

當天早上果不其然,我打開outlook,收到了一千多封左右的信件,寄件者都是administrator,收件者為個人帳號,信件主旨為Mailserver Notification:Attachment blocking Notification...。 同事見到面就問『我是不是mail中毒了!不然怎麼那麼多英文信件啊..ooxx』大家陷入一片驚恐,也還有同事問『我的mail是不是被人入侵,不然怎麼那麼多信....』接著又一副煞有其事的樣子,在一旁的我實在看了無言,最重要的就是馬上去查個究竟!登入管理畫面,找了許久,就是沒找出疑似的可能狀況,休息一下,與我校MIS大師級人員討論再三,兩人聯手一起找,果然找久了機器的馬腳就會露出來!

你猜,狀況出在哪邊,原來是系統的daily scheduled scan,每日定期掃描mail server制定的policy後會封鎖的mail,掃到一次寄一次通知信,因此寄越多退得越多,因此暫時先將scan disabled,今晚觀察看看到底mail server還會不會作怪!

老天保佑!mail server要乖乖的喔!

經過校調過後,scanmail的 scheduled scan記得別開attachment blocking,content filtering依然可繼續,大概就是這樣,提供給大家參考。

不過現在有個問題,過去被block後的mail附件,全都變成無法打開的附件,還在解決中,苦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