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俗稱壓馬路,意指女子在同一條馬路上的店家來回逡巡穿梭,歸家時手提著大小不一的袋子。如今,商業形態改變,今天的我也是逛街,差別是在同一棟大樓內走來走去,這大樓俗稱百貨公司,相信你也有經驗才對。

過去在台北東西南北林立的百貨叢林中,三五好友相約課後、午後、假日間一齊手牽手去百貨公司吹冷氣,只是單純的吹冷氣卻總是海市蜃樓,往往在逛街的過程總忍不住停了下來欣賞美麗的精品,既然品賞了,就要收藏之,因此美其名說是純看不買,往往都是買的時間佔了大多數時間。這就是女人有趣的地方。

至於我,不知是比較誠實還是面對現實,知道自己該添些行頭,因此到了百貨公司shopping。協同好友還有Eden至準備購買出國的東西時,從地下停車場B4F、1F、2F、3F、4F,身影灑落在各大包包專櫃之間,就是看不到適合的外出包包。怎麼樣才叫『適合』這一直是見人見智的問題,對我來說,既然要出國用,內容物當然就要裝多一點,要能夠容納得下唇膏、小鏡子、相機、手機、電池、B5與A5手冊各一,當然還有兩包備用面紙與衛生用品,當然還小本的記事本,這樣的裝法似乎不能用一個小包包就做為休止符,一定得購買大一點又可斜背的袋子。再者,這次屬因公出國為此行程之中難免會去拜會新加坡小學,太過休閒的袋子,是不是又顯得不莊重?為了滿足我這樣的需求,又希望能夠價如其質,今天逛了三小時,還是買不到我理想的包包。

回家後老媽跟我說了一句『買東西原本就是可遇不可求的了。』雖然明白,但卻覺得花了整個下午泡在百貨公司裡,卻沒帶回想買的東西,是不是白費了這下午的時光?雖說也帶回了一件上衣,但終究還是沒買回包包,內心自是悵然若失,回到家只覺得疲倦佈滿全身,無精打采得只想睡個午覺,到底怎麼會這樣?我想內心大概有個答案...。

歸去來兮,返璞歸真。This is the final answer to my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