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聘忙完後,該是到山上走一走,圖個清淨了。

與學長、大學友人一起夥同至合歡山,前晚便在學長家住下了。上回曾與同一行人至溪頭附近的嶺頭山爬山經驗,足足讓人回味再三,雖然其後因連續下山的連續下坡讓膝蓋受了點傷,每每站立到某種姿態時,膝蓋就會微微的滲出點痠痛感,為此,這次特地先與Eden準備好了護膝用品,避免類似狀況再度發生在我這個二十六歲人稱少年人的身上。

週六中午離開了台南,下午先到聞名的集集去走走。在抵達終點前的省道上,經過了南投的中州國小(http://ms1.cchps.ntct.edu.tw/),學校看起來很特別,建築雖採灰色系,但有種很穩定的基調,待至點閱校史才得知該校於1999年歷經九二一大地震,造成校園嚴重損毀,由慈濟認養中州國小重建工程,至2005年才舉行啟用典禮,因此校內還設有九二一紀念塔,親臨中州國小感覺很特別,六年級學生還有26位,近幾年學生數也有減少趨勢,大致來說,算是在山區學校中學生人數算多的一間了。



其後我們又駕車到了集集,集集火車站的留影,是相機記憶卡必保留的一張。乘車一路上看見了許多男男女女的遊客一起好不努力的騎著協力車,逛遍集集的大街小巷。集集以火車站為市鎮中心,以其為圓心,環繞出一排排的商圈,週六聚集的人潮與攤販齊多,商品不乏有車站紀念牌、名片、或是火車餅等伴手禮一項項陳列在店家。看了看風景,照例一樣要來走在鐵軌上,捨去了在小火車站等待去二水的興奮,我還是喜歡走在鐵軌上的感覺,踏實的走著鬧著,還有那坐在路邊看著人來人往的單車騎士的片刻,就像神奇魔術師偷走時間之鑰那般的自在徜徉,靜靜觀賞著無與倫比的集集市鎮美感,擁抱著台灣之景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