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Just follow law)的電影海報。


一部輕鬆好笑的新加坡電影『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英語片名:Just Follow Law),介紹給大家!為什麼對新式電影感到興趣呢?原先在下班回家休息時,在最討人厭的廣告間隔中,無意從衛視電影台看到本部電影的trailer,覺得很特別,原來以為即將播映,還興沖沖要放棄飯後散步的機會坐下來看這部電影,沒想到是以後才會播放,簡直就是失望極了!這部電影會在一開始就吸引我注意的原因是,新式英語的腔調好笑又多元、種族間的英語、華語、福州話文化融合與衝突,都讓人感到新鮮有趣,另一個主要原因也或許自己身為公務員的一份子,想了解比較不同國情的公務員待遇與命運是不是不同?

為了解決大家一連串的疑惑,先送上以下電影的trailer片段,搏君一笑...

其實電影會讓我有看下去的動力是以下兩句...
CC:Cover Ca-chng
BCC:Better Cover Ca-chng
(因為太特別了,抄下來笑一笑^^笑過就好啦!)

整部電影的基調很小品,但又不像『小孩不笨』有個讓人很難過的片段,不過內容似乎都一樣會提點到親情層面,兩部片子矛盾點好像有些雷同。電影大致描述Tanya是個年年輕的女性中階主管,待在政府機關做事,大概從小就很會念書一路上來很是平順,跟年長的母親雖住在同一間豪華的大廈,互動卻往往很少,甚至對媽媽很不滿意。在辦公室遵守所有上級CEO所交待的指令,對屬下又不甚體諒,什麼事情都要FOLLOW LAW,對她來說BREAK THE LAW就是天大的壞事;片中男主角林定水則全然相反,他獨自扶養一位有彈琴天份的小女兒,然而自己卻不求精進、做事總求方便甚至是隨便,雖是公家機關的技師,但工資微薄,常與工人朋友之間借錢來去,總是寅食卯糧。相比之下,兩個人的生活境遇有如天與地,一天兩人因公事發生衝突,男主角氣不過之下,駕車與女主角追車競速,導致兩人雙雙跌落橋下而靈魂互換(有點老梗了,但重點不在此),在Change Body之後,角色互換自然發現對方當初所持的立場,所難為之處,立場不同之下,雙方也漸漸明白自己在過去那段生活中的匱乏,而後有了新(心)的改變。


此為兩個人change body後被關緊閉,讓精神醫生拷問中...:)

觀影之時,除了一幕接一幕的爆笑外,還有一些令人動容的橋段,誠摯推薦大家觀賞。順便預告,衛視電影台將於5/18(日)下午2:30播映,有空、不打算外出的朋友們不妨來過個開懷大笑、又發人深省的特別afternoon喔!

p.s.再推薦男女主角在獨處的片中插曲,由林宇中主唱《蒼蠅的淚滴》
有興趣可以到這裡試聽喔http://share.youthwant.com.tw/flvplayer/music.swf?m=93011565

歌名︰蒼蠅的淚滴 作詞:林宇中 作曲:林宇中

你的美麗像黑森林 誰不著迷誰又靠得近
溫暖還是冰冷冷 猜測下一秒你的天氣
寶貝還是玩具 我懷疑我自已

戴蒼蠅的眼鏡 太多你數不清 一千種個性 該向誰說我愛你
你又不是垃圾 也沒有長細菌 卻讓我生病 親一個讓我痊癒

戴蒼蠅的眼鏡 看你舉棋不定 一千顆淚滴 告訴我有多愛你
即使你沒反應 我想我也願意 被一個溫柔的表情 騙我愛上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