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明天電子白板的研習你也不會在了。

我知道你欠我的教案素材也沒辦法在下次創造力集會趕出來了。

我知道你那精彩的部落格也不會再有新增文章出現在我部落格的聯播網了。

我知道你將永遠離開我們身邊,再也不會出現了。

今天看著惠娟到你教室收拾你的東西,打包裝成兩箱,回到教務處時卻紅了眼睛。下班前,我到了你的教室,用你的帳號再度登入電腦,看見桌面上有你與她的合照,雖然你們背光拍了那張照片,兩人的臉孔表情看不太清楚、但我清楚知道當時的你一定很幸福。敲打著鍵盤、看著你的文件,你在班上的用心我體會在心,我也十分明瞭,可是我卻也只能暗自說服自己江老師你已完成階段性任務,或許你和這群孩子們有緣無份,可是今日在電腦教室,你們班的孩子不斷的追問著『老師是怎麼走的?』我們卻只能教條性的回答千篇一律的答案,這又是於心何忍?

我明白,這位從到校服務就很特別的江老師,再也不會在學校的長廊上拖曳著背影走向停車場去騎他的腳踏車,再也不會突然出現在辦公室跟我聊著自己感情的二三事,再也不會拿出自己部落格集結而成的作品集送給教務處珍藏,不過,你絕對不會白費人生這一遭,因為──所有你生命的美好,我們會記得...會一直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