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你這個突然想不開的朋友,辭世了。

震天鉅響,對我來說。一個原本應該得到幸福,開始擁抱愛情人生的國小老師,為什麼會選擇用這種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傷心、憤怒、懷念,交雜在我五味雜陳的心頭...當我還在帶著班上三十五位小毛頭時,你總是親自來到班上跟我聊上好幾個小時,我們談天說地,聊感情、聊電影、聊是非、聊價值觀,那時的你就算有煩惱,你還是會向我傾吐,有時聊開了,在學校擔心有人打擾又想避免蚊子不識相的叮咬,念著沒辦法一口氣的聊下去,我們索性相約到附近的85度C去喝個茶、去我家附近的安平豆花吃甜甜,就是喜歡這樣無拘無束的聊天。這樣快樂的時光,現在就像奢侈品一般千金難買,我們這些朋友僅能追憶似水年華...

雖然你總是在情關上跺步來去,愛情之路不遂順意,然而生活倒還得過得去,不是嗎?利用時間偶而看電影寫影評,偶爾打打Wii,偶爾享受房間架設的五聲道音響、感受音樂之美,偶爾出去騎騎單車到附近採買物品,這樣的生活不也是凡人中所擁有的幸福嗎?

生命中絕不只有愛情兩字。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朋友你最後還是選擇離開人世,你的離去,孩子們不捨、同事們不捨、長輩們同樣不捨...可知道,你讓平時嚴峻的校長為你召開會議時放聲大哭,你也讓平時愛和你抬槓的同事、朋友們為你失聲痛哭,在眾人面前、在獨處之際,腦海中全裝滿過去歡笑耳語的身影片語,無限回想、無限懷念...如果...我期望...當你看得見這篇文章時,我以身為一個你朋友的身份,感謝去年我的生日你是少數記得,送上小禮物祝賀我的生日,貼心如你的這些舉動,我依然感念...為此,請讓我寄給你最後一絲祝福──希望你一路好走。

無論如何,兩年前你給我那獨一無二的Christmas Cards我會好好收藏,這世上再也找不到像你那般才華洋溢般的筆觸,卡片上你的祝福,我會永遠記得。而,今天來不及mail給你週末我去澎湖研習的玩笑照片,我在這信上附送給你,希望你看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