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上片段是蘇孟風演奏會也曾演奏過的Napoleon Coste的序奏與輪旋曲


一把小小的吉他,能彈奏出什麼令人期待的旋律,可以想像嗎?可以賦予期望嗎?在聽過古典吉他後,我相信你的答案會是肯定的!

透過同事的邀約得知一場於台南大學舉辦的免費古典吉他演奏,興起興頭參加了音樂會,4/17星期四是個不怎麼特別的日子,然而我們卻飽嚐了一頓音樂饗宴。

走進南大的雅音樓,細心的你一定能發現場地很雅致,比起我畢業的母校那老舊的音樂樓,許多音樂教育系畢業的系友仍舊在場舉辦獨奏會,走到南大現場的你,一定也會跟我有同樣的體會。七點半演奏準時開始,從舞台左邊緩緩走出一位年輕的吉他彈奏家,他的名字是蘇孟風(Su, Meng Feng),自掏腰包買了我認為相當值得的節目簡介,一頁頁緩緩翻來撫去領教孟風的經歷,一位標準的台南人、大學正好就是就讀南師音教系,後又至法國巴黎學習古典吉他,並成為台灣第一為考入巴黎國立高等音樂院的吉他演奏家,最令人讚嘆的是孟風年僅30歲,年輕卻技藝精湛,相信許多吉他演奏家定也覺得後生可畏呢!

今晚的曲目安排的很不錯,孟風每每在彈奏曲子的前後自我介紹起對國人較為陌生的曲子,第一首柯希金(N. Koshkin)的"公路上的三個車站"(3 Station on the Road)那種帶著點輕微的Jazz節奏、彈跳遊走自在的樂風很令我欣賞,下半場孟風安排的Jazz Session一連串演奏了兩首很熟悉的曲子"雲(Nuages)"、"狂歡嘉年華(A Felicidade)"不禁使人在口中哼唱起了最愛的那些Jazz songs,寫意又富滿感情的演奏很值得推薦給各位愛樂人聆聽。

支持台灣年輕吉他演奏家的CD:


古典吉他蘇孟風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24176(博客來)

http://www.eslitebooks.com/Program/Object/BookMD.aspx?PageNo=&PROD_ID=2680325093000
(誠品書店3月選樂推薦)

※專輯試聽:http://blog.yam.com/fengguitar/article/14139190

※蘇孟風也有blog唷:http://blog.yam.com/fengguit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