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是個大日子,不折不扣的是個big day,跟主任報告四~六月的工作重點後,接著再報告出組內業務的一些發展方向,一個小時的meeting hour十足成了心頭龐大的壓力來源,你能曉得嗎?原來擔任組長真的不簡單。

meeting的幾天前主任已mail告知組長們先準備一些重點,每個人與主任約好一個時段,他想好好跟我們個別談談,然而,對我來說,開會、議程本身就不簡單,所謂能不開會就不開會,就算開會至少也要跟一群同事一起開會,最讓人倍感壓力的就是個別開會,如今,真的是碰上了。

一早到學校,教師晨會出其意料的很快就召開完畢,原先應該會對短暫的會議感到開心的,但是當腦筋一轉到等會兒要與主任個別meeting,心頭怎麼樣就是輕鬆不起來,嘴角再怎麼使喚就是不願做一點往上微彎的動作。因此,我想好好正面面對這份壓力,與其逃避不如正視面對,不是嗎?為了等一下在說明自己業務時,有清晰的思路,我還是選擇自己慣用的方式,將重點做條列整理在一張A4的紙上,時間上的壓力迫使我快速思考未來要進行的方向,當邊打字邊思考時,倏地發現自己竟然鮮少花時間在思考這些重要性不低的問題。透過與主任報告,分析現況,並將自己暫時想到的解決方法白紙黑字keyin進文件,再將之列印出來,這段過程,現在事後回味還真是緊張萬分但卻又無一秒不精彩,我真的認為,人的墮性會讓事情進展推慢許多,給予些許壓力當真是好的。

meeting hour時間到了,當我拿著手上的文件前往會議室,與主任個別開會,心頭是緊張的,不過其實緊張也只有前半段,接著而來的就像是聊天般的步調,或許很多時候壓力真的是自找的,一向,對於自己的要求過於嚴格是出了名的,每每總在事件過後,經驗過後,才會覺知這一切都沒什麼,不知什麼時候這種老毛病才能漸漸藥到病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