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youtube和google video影片的教學步驟

因教學上需要使用YOUTUBE與GOOGLE VIDEO,便製作了這個影片下載的教學。由於下載後的檔案都是.FLV檔,一般電腦並無播放.FLV格式的軟體(也就是得再額外安裝軟體),因此本教學步驟如下:下載.FLV影片→安裝RIVAENCODER軟體→將.FLV轉成.MPG。如此,在電腦中即可觀看YOUTUBE或GOOGLE VIDEO的影片檔囉!

1.複製你要下載的youtube影片網址:(影片地址像以下這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udH4XKiQtI



2.連結到以下網址:http://keepvid.com/

3.請在空白處貼上剛剛的網址,並點右邊的”DOWNLOAD”。



4.按DOWNLOAD後會看到下方出現灰色的區域,再點DOWNLOAD即可儲存剛剛YOUTUBE的影片(儲存後的副檔名是.FLV喔!),注意喔,請在下載後把檔案副檔名改成”檔名.flv”



5. 接著到此http://tinyurl.com/3alzl6下載RivaEncoder 這套免費軟體,我們要利用這套軟體將.FLV轉成.MPEG(或.MPG)檔,然後安裝RivaEncoder在自己電腦上。



6.接著在Input→Browse找出剛剛下載的.flv檔;在Output→Browse選待會兒轉成mpg檔的儲存位置。再來,請在Destination video file中將.flv改成.mpg,最後再按Encode即可轉檔成功!(轉檔中會出現一片空白畫面,檔案越大空白畫面越久,此為正常現象!轉檔成功後會在Result中出現sucessful的訊息~)




P.S.如需轉貼請註明文章來源,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