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晴天。早晨六點半的陽光很是刺眼,隨即起床梳洗打扮後,映入腦海的是等會兒的小琉球鐵馬行,對於未曾騎單車走過中長程的我來說,自是一番新鮮體驗,原本不太清醒的腦袋也自動的提點自己,時候也不早了呢!

小‧琉‧球,我來了!

一個地點,可以純粹只是一個景點,也可以擁戴著許許多多美好與殘酷的記憶與影子。對於Eden與我來說,小琉球是我們在一起後一起出遊的第一個地方,是結束,也是開始,就像是揮別曖昧的模糊有著那種淡淡的結束,也像是重新適應兩個人的默契一樣,我們都在摸索也都在學習。上一回小琉球的壞天氣,不帶走我們快樂的心情,反而讓我們更進一步的貼近彼此。這一回,感覺不同,我隨同Eden與他的姐夫和一些同事們,帶著單車,驅車前往屏東東港,原先想先組好單車再上船,沒想到卻反倒多花費了單車這個貨物的五十元運費。

大家陸陸續續帶著自己的單車登上運輸傳船,此行主要有兩個家庭,和一些零星的單車愛好者。與大家可是第一次見面,雖然不太了解對方的個性,但經過此行後,感覺到大家真的都是很好相處的人們,大家都是愛好鐵馬運動的人們,喜歡親近大自然的人,個性自然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呢!到達小琉球後,我們又組了另外一台單車,嘗試體會在小琉球這島上騎單車的第一手感覺。我想念過去小時,我乘著風,在安平老家附近的陸橋上,騎過來又騎過去,有事沒事隨性按一下手邊的鈴鐺,那時的自己好不愜意!現在的自己,在另一個靠海的地方,聞著海水的味道,跟著一群喜好單車運動的友伴,跟著親愛的Eden,不同的感受,也讓我帶著不同的心情。

我存在,所以我願意去體會。

島上騎單車原本就是不太容易的,有上坡與下坡的差異。上坡有陡度之分,30%以下的坡度,算是小試身手,只要你稍有常識的在上坡前做變速動作,就能適應的過去;然70%附近的"連續"坡度,你需要好好的將所有的狀態調整好,用毅力、用體力,使勁的踩踏著雙腳的踏板,踩上高點,期待不可期待的下坡。而下坡又是直溜溜的暢快,雙腳騰空,不必費踩,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好好的用你的雙手握緊手把,準備隨時按剎車。此次旅程中,孩子們的雙腳真是很有力,一個孩子在這次小琉球單車之旅,從頭自己騎到尾,一點都不喊累,從他的臉龐看不出他的倦怠,只有熱情,從他持續的踩踏踩踏,你會覺得,單純的認真,才能得到最純粹的成功經驗吧!

單車運動在這幾年來很是風行,或許是源由於樂活精神的倡導,也有可能是出自於人們日漸風行的養生意識。我們一行十幾人出遊,也見識到了各式各樣的單車種類與價格。有的單車七、八千,有的單車卻高達四、五萬,甚至十幾萬的都有,訴諸的性能不同,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但經過此行,我想,單車真的值得投資,一項運動,好好的努力持之以恆,定能開出讓自己健康快樂的豐碩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