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在網路上看到的,有趣但卻精準的分析,令人直呼不可思議!

雙子:環境便利熱鬧、學區考量、一間書房。

雙子座很重視自己住的是什麼樣的社區,能否彰顯身分?或環境是否便利?他們是喜歡都市感且行性很強的人,住在熱鬧的都會區最好,但要鬧中取靜,有隱居感最好!而且附近一地要有餐廳、借DVD方便,公車捷運就在附近,一定要方便,因為他也未必會天天自己開車,因為怕麻煩。至於學區考量,雙子想得可遠了,為了下一代他很早就會考慮買在離學校近一點,小孩上下學方便的地方,既方便照顧又不用接送不是很好嗎?那書房呢就妙了,不管他們是否真的需要,都會叮囑設計師給他一間書房,就算不愛讀書的都要,好像有一個空間可以讓他無限想像的感覺是很重要的。

處女:價錢是否合理。

處女座對於買房子這件事情,是很早就有警覺性的,他不一定要買多氣派豪華的屋子,有多少錢就買多大,然後慢慢再視經濟狀況而決定是否搬遷或轉賣。什麼囉哩巴唆的環境細節他沒那麼嚴肅,覺得有得住最重要,而且更重要的是,把買屋視為一個投資,既然抱著投資心態,最該在意的應該是價錢吧?如果價錢真的很實惠,就算細節未必盡如人意也覺得沒關係,先委屈住住,等價格飆高再賣掉穩賺一筆,想到這個就新花朵朵開了,有賺到錢又省房租才是聰明人。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七夕,牛郎與織女的相會,又是個下雨的夜晚......在車上收到你突如其來的禮物,每回總是感動不已,回到家中,我將美麗盛開的粉紅玫瑰插在我喜歡的花瓶上,謝謝你!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七月三十一日,我回國後的第四天,一切都沒就緒,著急著在慌亂中找回條理,返回該有的快速步調,思考轉速仍未達合格。

早上進行學校新進教師研習,想早到但還是睡了過頭,七點四十分到辦公室勉強合格,趕僅至會議室準備器材架設,ready後會議準備開始。會議進行預定於當天中午左右結束,同事告訴我有空去看一下電子白板的辦法,說是上司有修正請我去收一下mail,找了個空檔去看,回來會議室該整備心情卻提振不起來。一直以來,融入處室的工作步調我認為自己還不達不及格,一年過去了該run過的流程也都走過了一次,對於該做的事沒一件敢怠忽,可是盡善盡美的標準我總沒法子擺在每一件事上。撰寫計畫、辦法、公文是我的弱項,天曉得每次在寫這些文件感到心頭有多煩擾,但這一切都克服了,不是嗎?洗鍊了一年,怎麼換來的還是在洗手間灑淚?努力學習的結果還是追不上標準,到底該怎麼讓自己真的能夠如魚得水?今天我不快的情緒,差一點又轉嫁到其他同事身上,我按奈所有失望、難過的感受,告訴自己遭受批評指教本來就是家常便飯不是嗎?

今天思考過後,問題癥結點仍在上司與我認知上的不同,管理階層需要制式的文件、固定的用詞、精練的字句、明確的方向,而我的寫法相對較為隨意,無法達到上級滿意的標準,因此被指示也是再所難免的。痛苦的是對自我的高標準,若能不在意他人的字句與說法,批評指教就是人們進步的原動力,但我卻潰堤了...捫心自問,多花一些時間在業務上面吧!下班也繼續處理工作嗎?這樣不符合我人生觀的回覆,我的想法不斷的抵制這樣的聲音,明明就是想明確的將公私生活分開,如何能夠將每樣東西做到他人滿意,追趕標準的背後卻是傷痕累累,你說我是草莓也好,過去的我會努力反抗,現在的我卻也慢慢懷疑起自己,錯置的工作崗位帶給我多少的自我批判,不曉得上天給我的這段安排,但我知道我在這個位子上的每一天,我還是該扮演好我的角色。

給自己的提醒:
下次長時間離開工作崗位,好好考慮吧!做不完的工作仍然在後頭追著自己,他人對自己的標準並不會因此而降低,自己有多少能耐做多少事,看得起自己卻換來一記重搥,這樣的感受只留下自己在角落舔舐傷口。


970731有感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Eden'sbirthday
  • 請輸入密碼:


一直到現在,才記錄七月十二日的事,擔心忘記,因此敲打鍵盤趕緊輸入所有的樂事。

第三次到達東港了!一早就驅車前往安平國中大門口,我還揉著眼帶著惺忪的眼睛,強迫自己早起出外踏青,難得舉辦第一次國中班遊,這樣正當的理由就是該讓你起床的最好藉口。依約到達家門口,你總是比我早起,開車在樓下等著我,大包小包的提了許多東西,你也跟著忙進忙出,幫我把東西擺放在後座的車廂,體貼如你,一早就讓我感到窩心不已。

十一個人的班遊,大家多沒攜伴參加,唯你、我而已。然而,班遊敲定於小琉球料想你也知道原因,為了重溫過去的回憶與驚喜,就這麼決定了班遊地點。第一次我們到小琉球是在九月二十三日,告白後的第一次出遊對我們兩人都有特別的意義。當天從台南開車到屏東東港就是一直陰雨綿綿,上天擺了張灰色的撲克臉,看得車內的兩人心也跟著沉下去。然而不因此就被天氣打敗了遊興,晴天雨天的遊法可以很不同,反倒成了兩人心中相簿最special的一頁。

到達東港後,又是排著長長的隊伍等待前往小琉球之際,我們又遇見了那位阿婆,阿婆不停的在耳絮叨叨念念兜售她的機車出租券,三百塊就好啦!一樣的價錢!聽著她三次如出一轍的說法,不自覺塞起隱形耳塞,索性來個相應不理。聽著你在跟阿婆抬槓,很是有趣的畫面,你提出『錢總是要留給別人賺嘛!』的說法對方似乎不以為意,打算繼續發揮她的三寸不爛之舌,最後只要蓄意阿沙力跟對方砍價時,她便快速的悻悻然離開,原先黏著不放的光景恍如想像,我想每一分錢都要賺就是她的生活哲學,當你抵觸了他人的信念,對方也不願意多花時間同你多說了。

一行人坐著快船,按奈著船上三十分鐘的痛苦,因天候不佳伴隨而來的暈眩果真讓人坐立難安。靜靜的,兩人坐在一起,努力壓抑克制不舒服的感受,閉上了雙眼,不知你想到的是什麼?許多畫面從腦海低空掠過,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同樣的人,不同的心情,戀愛的氛圍環繞在我倆身旁,想念這樣的出遊...正當思緒盤旋不定,身體依舊仍在上下搖晃,轉眼將三十分鐘的難挨就這麼過去了。當大家都壓抑著不適,踏在小琉球上,天公伯賞臉露晴了呢!

這次我們不騎機車改搭小貨車,十一個人搭一台車要價1600大洋,但若在島上租機車則足足需要2100大洋。小貨車雖然其貌不揚,但坐在其上享受島風在每個人臉頰輕拂穿梭,同學們都頭髮飄揚,在豔陽高溫下我們依舊可以優雅的玩樂,不過小貨車也並非只有好處,原先說的隨景點停靠最後會變成貨車司機四處跑,一個先生要跑三個團,因此也浪費了時間在等待上,只是隨著大家七嘴八舌的談天說地後,這樣的等待時光似乎也不賴,本來嘛,快樂不假外求,發自內心就好。

回程在高雄大坪頂用風味餐,偏食到底的我果然沒幾道菜可以食用,當選為當晚最不合作的人...當晚我們一起慶祝好友即將到來的生日,忽然間蹦出生日快樂歌曲,又忽地拿出生日蛋糕逗得好友直嚷開心!

有時,一樣的風景、不同的人作陪,感受與想法都會大相迥異,和麻吉的私密談天無人能體會;和心愛的人一起的無比甜蜜點滴在心頭;和朋友相約出遊更是絕妙好辭,人生的風景真的很廣闊,願大家都能漸漸體會,並感念在心,永遠珍惜、不忘。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the day we meet online(4 digit)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the day become boy-girl friend(4 digits)
  • 請輸入密碼:


Too much curiosity may discover something you wouldn't like to know.
However, far from you're concerned, you can figure out something you really wanna understand.

今天得到的這個教訓,我得到以上的結論。

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夜晚,下午經歷了換新幣、server2008的研習後,閒適的心情引領我去搜尋著『結婚』等相關字眼,想了解網友們『想婚』的理由,做了個數十個『你適合結婚嗎?』的心理測驗,試著想去了解marry,突如其來的想法倒是讓我shock了一陣子,『去找一下sam的資料吧?』小小的想法,大大的震撼,遍尋了一陣子讓我了解到,他仍舊還是個不喜歡使用網路服務的人,不過,他老婆可就不一定了!

利用google服務,你只要輸入那人的名字,便可找到相關的資料,看到他老婆有個blog,有點驚喜的點進去看,發現對方也不是個常寫文章的人,該部落格也許是為了公布結婚消息而做的,或是心有所感才偶來一筆之作。看到她與他兩人的相處情形、兩個人同遊的相簿中,可以看得出來兩人真的是很甜蜜,心裡也替他們倆感到高興。等到點到相簿的最底頁,兩人在台北舉行的那場戶外婚宴,似乎是個很大的場合,新娘應是個很容易感動、也很容易耍脾氣的小女人(覺得跟我有點像呢),她在blog緩緩的說著他對她求婚那刻的感動,婚宴當場遞上新郎自己親手畫的素描。『當我們兩已經要走入紅毯的那端,妳即將變成我老婆時,我就會為妳畫上那幅素描...』還記得當初他這麼對自己說過,今天看到他為了她所畫的,或許感到有點不一樣的感覺,很複雜的想法在腦海中打轉,或許是有點不甘心,但更多的心情卻著墨在『沒結婚前,一切都不是...』,對sam來說大概就是這樣了,舊人去,新人來,沒什麼不對,不是嗎?

我知道,素描是沒辦法收下了,或許當初的我只想得到禮物背後代表的那份真切的感情。然而,沒什麼好欽羨的,因為此刻的我知道上天賜予我,讓我擁有的是眼前這個更好的男人Eden,我告訴自己,沒什麼好感慨的,因為,我已獲得最棒的感動與最深刻的情意。






Dean小子的甜蜜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